篮协:扬帅没表态放弃执教 签约希腊有待确认

腾讯体育1月9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据欧洲媒体爆料,扬纳基斯已经接近于希腊俱乐部阿里斯签约。对于这一消息,中国男篮领队郝国华表示并未知情,仍有待确认。

据法国媒体《利摩日》报道,扬纳基斯已经在希腊找到工作,并有望在最近一周与希腊联赛的阿里斯俱乐部完成签约。腾讯记者向中国男篮领队郝国华求证时,对方表示对此确实不知情,也不方便做出回应。“这些境外媒体的消息,我们篮协还要经过求证,才能证实其真实性,并不是他们说是真的就是真的。”郝国华说道。

据悉,扬纳基斯目前仍与篮协有奥运周期的执教合同,只是每个阶段需要通过成绩及表现进行考核,从而确定是否执行下一阶段合同。按照常理,扬纳基斯方面如果选择跳出合同,或寻求单方面解约,会通过经纪人与篮协沟通。而郝国华也表示,目前没有从扬纳基斯方面收到放弃执教的表态。

扬纳基斯在圣诞节前返回希腊度假,目前也没有回归。篮协有专人与扬纳基斯方面进行对接,但除了扬纳基斯回国前有过简单交流外,双方在之后并没有再进行沟通。老扬原计划仍会返回中国继续考察CBA,但目前也没有定下具体日程。

至于扬纳基斯签约俱乐部球队是否会影响他和中国篮协的续约谈判,郝国华表示:“我也是亚锦赛之后才接手工作,对此前签订合同的很多细节并不是太了解。但篮协肯定希望主教练是将全部精力放在中国国家队上面,不至于分心。”

此前有接近扬纳基斯的知情人透露,希腊老头由于受到篮协“冷处理”,已经失去耐心,很可能放弃寻求续约。而此番传来他找到下家的消息,意味着他回归中国男篮帅位的希望愈发渺茫。在被问及万一扬纳基斯不再执教中国男篮,篮协是否有其他人选时,郝国华说道:“这只是假设的问题,一般我不愿意去评价什么‘如果’。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不可能没有主教练。即使与扬纳基斯不再合作,这份工作也自然会有人做。”

法国媒体如此关心扬纳基斯动向,或许和老扬此前曾执教利摩日CSP俱乐部有关。刚到中国的扬纳基斯当时身兼两职,但为了执教中国男篮,他还和利摩日俱乐部产生分歧,并被单方面解约。而传闻中的阿里斯队是希腊联赛劲旅,扬纳基斯在球员时代正是从该队出道,并曾帮助这支原本并不强大的球队建立一代王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