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北京大胜还需矜持

评论北京晨报 [微博] 亢雪松2014-01-09 09:35
0

全场飙中18记三分、远投命中率高达56.25%、净胜八一28分,北京队本赛季第六次验证其输球后必反弹这一“规律”。一方面,北京队至今未遭连败,反映出球队知耻后勇;另一方面,输球后多拿弱旅祭旗,也体现出球队的不成熟。

上一场以2分惜败江苏,北京队心有不甘,主教练闵鹿蕾(微博)更是在赛后发布会上只留下一句话就匆匆离开。回到主场,他们调整了首发阵容,小个儿外援威尔金斯首发出场,北京队三分线外接连出手,半场就投中10记三分,命中率高达71.43%,而这还不是他们本场最高值,第三节他们一度18投14中,三分命中率高达77.78%!投出自信的北京队,在以往并不占优的篮板上也有“突破”,上半场就摘下23个篮板,而八一队仅有9个,全场篮板北京队赢对手15个,这在以往并不多见。

一场大胜扫除了惜败的郁闷,也给北京队敲响警钟,“人来疯儿”似的表现固然可喜,却不应沉醉其中,本赛季他们曾两度出现“输—赢—输”的状况,第一次是第六轮以94比97惜败广厦后,第七轮以98比95险胜东莞,第八轮又以92比94败给广东;第二次则是第12轮以86比98负山东,第13轮以113比92胜浙江稠州,第14轮又以104比107输天津。

输球后反弹是好事,但反弹后又输球就不足喜了,尤其是类似状况不止出现一次。一支战术素养成熟的球队,面对相似的问题很少重蹈覆辙。亢雪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