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才流失后备不足 欲与篮校合作培养球员

记者袁俊报道 小本经营也不代表没有梦想和未来。孙军(微博)和吉林俱乐部现在也有一个初步的想法,他希望篮球学校和吉林当地学校的合作,来实现吉林队人才的自给自足。

“我们没法像其他球队那样花那么多钱去买人,那就只能是依靠自给自足了,其实对每个俱乐部来说,梯队建设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对我们这样的俱乐部来说就更重要了,”俱乐部执行总经理祝亚非笑着说。吉林一直以来都是出篮球人才的地方,但是因为条件所限,很多优秀的青年才俊都出走了,导致现在后备力量有些跟不上。孙军这些年为梯队建设的事情,也是非常着急。他说:“现在球队后备人才有些顶不上来,这也是一个问题。”于是孙军和俱乐部方面才有了培养后备人才的初步想法。

这个计划还是想和学校合作。其实孙军很早的时候就曾经在长春搞了孙军篮球学校。当时是和体院和当地的高中进行合作。而这一次,主要还是想和吉林当地的初高中进行合作,只不过这一次孙军的想法更广一些,想尽可能地把整个吉林省给涵盖进来,建立一个覆盖整个吉林的网络。“目前还只是一个初步的计划,现在是联赛期间,各方面的工作也还没来得及开展和联系,等到联赛结束了,再争取尽快把框架做出来,”孙军说。

不过这个想法可是一个大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成的。“困难其实还挺多的,资金是一个方面,包括学校的选择等等,我们也希望能获得更多的支持,”孙军说。俱乐部执行总经理祝亚非说:“这方面的投入不会小,但是我们还是想去做,我们做这个事情,也不光只是为了球队,大的方面也还是为了推动篮球这项运动在吉林省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