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慈善赛收入超百万 两大传奇铸经典一刻

费德勒慈善赛击败特松加

费德勒慈善赛击败特松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今日在墨尔本举行的“费德勒和他的朋友们”慈善赛大获成功,一共筹集到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善款,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本次慈善赛还留下了历史性的一刻——费德勒和罗德拉沃尔两位传奇巨星终于在赛场上相遇,两人隔网相对打了几个回合,现场观众陷入疯狂,就连费德勒的妻子米尔卡也留下了热泪。

费德勒第一次在澳网(微博)夺冠是在2004年,今年将是他首次澳网夺冠十周年的纪念,来到现场的都是与费德勒职业生涯息息相关的人物——首先亮相的是贯穿他整个职业生涯的伟大对手——澳洲本土名将休伊特,接下来是曾担任费德勒教练的罗切,还有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拉夫特,主持人介绍他的时候特别指出他职业生涯从来没有输给过费德勒,随后拉夫特笑着承认两人职业生涯实际上只有过一次交锋。

当然,今晚出现在“罗德加沃尔球场”上的最伟大名字正是罗德加沃尔本人,他是公开赛年代以来唯一一位在一年内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当费德勒站在球场上迎接这位传奇名宿的时候,现场球迷爆发出非常热烈的掌声,两人随后还隔网对拉了几拍,两个时代最具有代表性的球星,终于在这一刻有了网球赛场上最直接的交流,这让现场无数球迷都感动不已,就连费德勒的妻子米尔卡也留下了热泪。

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当他走出来的时候,我一度感到非常紧张,我努力让球能够顺利运转起来,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能够与他打上几拍,和他说说话,共度一些时间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他是一个如此有天赋的运动员,带给了这项运动如此巨大的影响,能够与他一同站在这里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非常特别的事情。”

费德勒随后与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位的法国名将特松加上演了一场表演赛,费德勒在鏖战三盘之后以6-7(5)、6-3和7-5逆转取胜。本次慈善赛一共筹集到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善款,费德勒对此表示道:“这是我非常关注的一件事情,现在我们从事这项慈善事业已经有十年的时间,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如此早就开始这项事业,我的母亲一直在背后支持我,现在我们已经支助了86000名教育条件很差的孩子,我们的目标是到了2018年我们支助的孩子能够达到一百万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