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27+8外援14助攻 天津苦战双加时险胜广厦

张楠27+8外援14助攻 天津苦战双加时险胜广厦

特尔菲尔(左)砍26+14助天津双加时险胜广厦

腾讯体育CBA第22轮,天津主场迎战广厦,天津在最多领先21分的情况下,遭遇广厦未节疯狂反扑,林志杰(微博)错失压哨绝杀,110平比赛进入加时,首个加时双方再次打成124平,双加时田野(微博)命中绝命三分,最终天津143-138战胜广厦,取得了四连胜。(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天津方面,张楠(微博)27分8板,徐磊4分5板,张智涵17分3板,孟祥龙19分2板,阿巴斯12分12板,田野5分,特尔费尔26分5板14助攻,威廉姆斯33分10板。

广厦方面, 张伟7分4板,张永鹏3分1板,林志杰22分4板,苏若禹9分7板,王子瑞17分4助攻,吉布森46分2板,约翰逊32分15板。

比赛焦点

双方历史交手11次,天津队1胜10负处于劣势,本赛季首回合比赛中,天津在客场以3分之差惜败于广厦。经过双加时,天津队收获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收获4连胜的同时,也赢得了这场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关键之战”。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林志杰篮下出手为广厦首开纪录,天津则由张楠突破回敬2分。开局后天津队整体进攻打得非常的积极,在特尔费尔的组织下,小将孟祥龙依然延续着上场火热的手感,内线突破外线三分几乎在发百中,而广厦方面进攻无力,吉布森与林志杰外线手感不佳,内线王征也没什么优势,双方打成5平后,天津队贡献一波19-3的的进攻高潮,24-8,天津队领先16分,广厦调整进攻换上大外援,林志杰外线终于找到手感,广厦以一波16-5的进攻波结束首节比赛,天津29-24领先广厦。

第二节开始,广厦队两名外援轮番登场但均遭严防,则更多依靠林志杰的中远投,天津队则换上大外援,威廉姆斯篮下优势明显且手感火热,篮下强攻几无失手,46-37,天津队将分差再次接近10分后,广厦的进攻犯规陷阱,天津队连投带罚打出一波16-4的进攻波,62-41,分差已经扩大到20+,张伟压哨出手不中,第二节比赛结束,天津64-44领先广厦。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双方均派出最强阵容,广厦约翰逊与吉布森状态终于有所回升,二人间的配合也逐渐增多,同时也再次激活了林志杰与王子瑞,广厦整体进攻令天津队的防守有些吃力,76-64,广厦将分差缩小至12分,虽然特尔费尔的强投三分一度帮助天津队稳住阵脚,但张伟最后时刻的连投带罚,帮助广厦打出一波10-2的进攻波,第三节结束,天津88-80领先广厦。

最后一节,吉布森利用个人能力突破扰乱了天津队篮下防守,约翰逊攻篮下,林志杰攻外线,比赛还剩下5分钟时,101-97,广厦将分差缩小至4分,天津暂停回来后,孟祥龙6犯下场,林志杰连得5分,102-101,广厦将比分反超,还剩下51秒时,双方战成106平,约翰逊两罚两中,关键时刻威廉姆斯两罚一中,15.6秒,天津队犯规战术,吉布森两罚两中,110-107,留给天津14.1秒,特尔费尔3分命中,林志杰压哨不中,110-110,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天津队张楠与特尔费尔连中三分,而广厦则通过突破与罚球得分,加时还剩1分29秒,双方121平。关键时刻张智涵三分命中,吉布森马上回敬一记三分,天津队连抢前场篮板,威廉姆斯投篮不中,还剩6秒,124平,广厦进攻吉布森三分不中,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加时,一上来特尔费尔三分命中,可惜随后特尔费尔6犯下场,不过吉布森的火力也有所下降,天津连续利用罚球机会得分,张楠中投得手,135-128,加时还剩1分46秒,天津队领先7分,吉布森再中三分,张楠与威廉姆斯连续命中,140-135,天津领先5分,比赛还剩31.7秒,天津控制节奏,田野三分命中锁定胜局,最终天津队以143-138战胜广厦,取得了四连胜。

双方首发

天津:孟祥龙 阿巴斯 特尔费尔 徐磊 张楠

广厦:赵大鹏 吉布森 张永鹏 王征 林志杰

下轮对阵

第23轮比赛将于10日进行,天津客场挑战广东,广厦客场挑战北京。

(饿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