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砍18分怀艾特准绝杀 广东送浙江主场首败

四连胜继续领跑  广东客场险胜浙江截图

四连胜继续领跑 广东客场险胜浙江

2'5''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在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第22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浙江队错失绝杀,卫冕冠军广东队末节爆发在客场以103-102逆转浙江队收获4连胜,浙江队遭遇主场首败。(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浙江队数据广东队数据
斯班瑟25分6篮板1抢断鲍威尔(微博)20分5篮板3失误
约翰逊17分4篮板2抢断怀艾特19分5篮板6助攻
曹飞17分7篮板5抢断易建联18分1盖帽13篮板

本场比赛,广东队在自己的强项篮板球上以30-38落后对手但凭借关键时刻怀艾特的连续得分还是艰难赢下比赛。

个人数据方面,浙江队4人得分上双,斯班瑟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6个篮板,邱彪15分,约翰逊17分4个篮板,曹飞17分7个篮板5次抢断4次助攻,丁锦辉8分5个篮板。广东队方面5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18分13个篮板,鲍威尔得到20分5个篮板,怀艾特19分6次助攻,王仕鹏14分6次助攻,周鹏(微博)11分3次抢断。

赛事焦点

两队CBA历史共交锋46次,广东队41胜5负占据绝对优势,上赛季双方5次交手以及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广东队均取得胜利。本赛季浙江队此前的9个主场保持全胜,目前是CBA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但本场比赛他们面对卫冕冠军这样的势头没能延续下去,关键时刻发挥不佳惜败于对手。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广东队快速进入状态,易建联中投得手广东队以4-0开局。本节还有8分02秒,邱彪右侧出手投中3分,个人前3次外线出手全中,浙江队11-10领先。易建联发挥稳定广东队一直保持微弱领先。本节还有1分41秒怀艾特体前变相接后转身连贯动作上篮得手还造成犯规加罚命中,随后他又助攻董瀚麟(微博)扣篮(微博)得手,广东队一波7-0将首节比分锁定为30-21,广东队客场领先。

次节比赛斯班瑟上来就投中3分,浙江队以一波8-1开局,将分差缩小到2分。本节还有5分31秒龚松林高擦板得手还造成犯规加罚命中,浙江队37-42落后。广东队几度欲拉开分差,但浙江队以一波6-0结束本节。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广东队仅以53-50客场领先。易建联和鲍威尔半场比赛各得11分。

下半场比赛以朱芳雨的底角3分开始,但曹飞立即还以3分,本节还有6分16秒约翰逊后转身杀入内线放篮终于将比分扳平。双方展开了连续的拉锯战,频繁交替领先。斯班瑟面对易建联左手变向上篮命中压哨球,前三节比赛结束浙江队以80-78反超比分。

末节比赛开始后浙江队打出5-0,以85-78扩大优势。尤纳斯连续请求暂停终于起了作用,王仕鹏快下得手广东队仅落后3分。浙江队领先3分进入最后1分钟,怀艾特3分线外造犯规3罚全中扳平比分。约翰逊内线得手后怀艾特再中3分,广东反超1分。怀艾特推人犯规,最后8.6秒浙江队获得球权但约翰逊和邱彪连续出手不中。最终浙江队在主场以102-103负于卫冕冠军广东队遭遇本赛季首次主场失利。

双方首发

浙江队首发阵容:张大宇、邱彪、曹飞、张春军、约翰逊

广东队首发阵容:陈江华、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鲍威尔

下轮对阵

下一轮比赛将在1月10日进行,浙江队将在主场迎战东莞队,广东队也将回到主场迎战天津队。

(大米)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