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杰24分德比战3人被罚下 广厦擒浙江5连胜

林志杰24分德比战3人被罚下 广厦擒浙江5连胜

林志杰(微博)24分助广厦赢得德比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浙江杭州消息,CBA2013-2014赛季常规赛第21轮,在第18次浙江德比中,广厦队以124-103战胜浙江队取得5连胜,成功复仇的同时送给浙江队2连败。比赛中双方有三名队员6犯离场。(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赵大鹏、苏若禹和丁锦辉6犯被罚下。吉布森、张永鹏和邱彪各5犯。两队全场累积犯规达62次。罚篮方面,广厦队45罚36中,而浙江队30罚22中。篮板方面,广厦队以50-39占据明显优势。

个人数据方面,广厦四人得分上双,吉布森豪取全场最高39分6助攻,林志杰24分7篮板,克里斯•约翰逊14分7篮板4盖帽,苏若禹7分11篮板,孙贺男10分;浙江同是四人得分上双,埃文•约翰逊24分13篮板,斯班瑟20分,曹飞15分6篮板,夏钰博11分,张大宇8分7篮板。

比赛焦点

两队历史交锋17次,浙江以9胜8负的微弱优势领先广厦。本赛季首场浙江德比,浙江主场96-92险胜广厦。位列第8的浙江在投篮及三分命中方面领先广厦。而广厦继上轮比赛轻取山东后,取得4连胜,若本场再取胜利,至少能稳坐积分榜第6位。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赵大鹏首开纪录拿下主场开门红。随后,丁锦辉在张春军两次中投的预热下,外线命中三分,浙江开局9-2领先广厦。在两队快节奏的进攻回防中,林志杰命中三分助广厦12-14迫近比分。暂停回来,浙江迅速反击,曹飞上篮得分,双方战成20平。首节结束前,王子瑞两罚全中,广厦22-20领先浙江。

次节比赛开始,浙江队派出了双外援。林志杰篮下妙传助苏若禹跳投得手。张大宇外线不中后,斯班瑟自抢自投,首开个人得分。次节比赛过半,广厦凭借内线优势连摘三个前场篮板,吉布森强突上篮,可惜不中,苏若禹接球补篮得分。浙江队越战越勇,夏钰博先是两罚全中,接着快攻扣篮(微博)得分,浙江37-38。而后,斯班瑟在半场比赛仅剩53秒时命中超远投三分,迫使广厦叫停。暂停回来后,约翰逊两罚全中,浙江49-44领先广厦。

中场休息后,双方易边再战。浙江率先上篮得分。双方几轮攻守后,广厦队终于摸到了比赛节奏,开始反攻,林志杰远投三分、吉布森快攻上篮、斯班瑟造犯规助广厦完成一波12-3的进攻潮,并在随后的四分钟内始终保持着五分左右的比分优势。在结束前一秒时,克里斯•约翰逊一记暴扣。广厦83-75逆转比分,结束第三节比赛。

浙江德比进入最终节,浙江大外员约翰逊两罚全中拉开末节战幕。广厦队延续了上节比赛的优势,吉布森接连命中两记三分,领广厦90-80分差再度上双。开场四分,双方队员赵大鹏、丁锦辉分别六犯离场,浙江吃T送林志杰上罚球线,广厦96-85。比赛时间过半,双方队员发生小矛盾,但在广厦105-93大比分领先的形势下,结果已无悬念。浙江换上了替补队员,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广厦篮下命中两分,以124-103豪取浙江德比战胜利,获五连胜。

双方首发

广厦队:张永鹏, 林志杰,赵大鹏,苏若禹,吉布森

浙江队: 张大宇,丁锦辉,龚松林,曹飞,张春军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2轮将于1月8日举行,广厦客场挑战天津,浙江主场迎战广东。

(小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