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君15+10琼斯16助攻 辽宁主场22分胜佛山

韩德君15+10琼斯16助攻 辽宁主场22分胜佛山

韩德军15分10篮板辽宁大胜佛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013-14赛季CBA联赛第21轮今天全面开打,坐镇主场的辽宁队凭借第三节后段的一波流,以115-93轻松战胜佛山,取得两连胜。(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辽宁队本场投中12个三分,命中率超过52%,而佛山三分命中率仅为3成。此外辽宁助攻也以30-17遥遥领先。

球员方面,辽宁队本场5人得分上双,瓦里克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另有6个篮板,韩德君拿下15分10篮板两双,刘志轩三分8中5拿下17分,贺天举投中5三分得18分3助攻,李晓旭16分9篮板,琼斯虽然仅得7分但贡献赛季新高的16个助攻。佛山队托马斯得到了22分12个篮板4抢断,朱旭航15分5篮板,史鸿飞三分7中4得12分4助攻,鞠明欣16分5篮板。

赛事焦点

佛山队主帅蒋兴权曾数次执教辽宁队,而辽宁队主帅郭士强球员时期也曾是蒋兴权的得意弟子,本场比赛可谓师徒对决。两队历史交锋33次,辽宁队21胜12负占据绝对优势,上赛季辽宁双杀佛山,本赛季首回合佛山主场战胜辽宁。

比赛回放

开场后双方几次进攻试探后开始进入状态,罗智交叉步晃动强投三分命中,刘志轩突破内线抛投也中,此后李晓旭连得5分,辽宁队14-7领先。托马斯连得三分,郑准也有打三分表现,佛山追近比分,不过贺天举连中两记三分还以颜色,辽宁队依然保持7分领先优势。首节结束前佛山利用快攻连续涨分,不过韩德君内线巨大优势助辽宁30-25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开始后佛山全队开花,托马斯连得4分,郑准中投也稳稳命中,佛山将比分追至33-35。暂停后双方进攻打的极为开放,佛山队史鸿飞反击三分果断命中,赵继伟内线灵巧的后转身上篮也中,李晓旭在24秒灯亮前上篮命中,辽宁拉大分差,43-38。此后比赛双方打的异常激烈,佛山打出7-2攻击波追平比分后辽宁又还以一波7-0拉大比分。半场结束前托马斯打成2+1,辽宁57-53领先。

易边再战,朱旭航连中两球先声夺人,费奇急停跳投命中,佛山一举将比分反超,虽然刘志轩回头投中个人本场第三个三分,但是佛山此时已打出气势,史鸿飞攻防转换三分命中,托马斯反击打成2+1,佛山将比分拉大到65-60。暂停后辽宁找回感觉,韩德君连得4分,瓦里克两次暴扣,辽宁68-67反超。辽宁此后手感发烫,三分连连命中,一波15-4的得分高潮后分差已经拉大到12分。三节结束前瓦里克再次贡献暴扣,辽宁87-73结束本节。

第四节开始辽宁牢牢掌控局势,贺天举突入内线被宗赞空中撞倒重重摔在地上,好在虚惊一场,裁判吹罚违体犯规。此后佛山心态变急,进攻端数次好机会均以失误告终,而防守端则被辽宁连续抢前场篮板,在李晓旭断球一条龙扣篮(微博)后,辽宁已经将分差拉大到101-80。暂停后佛山依然没什么起色,辽宁则继续拉大分差,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辽宁主场115-93轻取佛山,取得两连胜。

双方首发

辽宁队首发: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刘志轩、琼斯

佛山队首发:罗智、郑准、曾令旭(微博)、鞠明欣、托马斯

下轮对阵

CBA联赛第22轮1月8日开打,辽宁客场挑战四川,佛山主场迎战吉林。

(Lin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