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休伊特击败费德勒 喜获本赛季首冠

[摘要]澳洲老将休伊特经过2小时08分钟激战,以6-1、4-6、6-3战胜头号种子费德勒,获得本赛季首个冠军,也是休伊特继2010年哈雷赛后的首次夺冠,职业生涯第29个冠军。

布里斯班赛休伊特击败费德勒 喜获本赛季首冠

费德勒无缘本赛季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2014赛季ATP布里斯班赛结束男单决赛。澳洲老将休伊特经过2小时08分钟激战,以6-1、4-6、6-3战胜头号种子费德勒,获得本赛季首个冠军,也是休伊特继2010年哈雷赛后的首次夺冠,职业生涯第29个冠军。

比赛焦点

上赛季费德勒表现令人失望,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六位。同样曾经登顶世界第一和拿到大满贯冠军的休伊特,世界排名更是已经跌落到第60位。不过新赛季,两位30+的老将表现出色,成功会师布里斯班赛决赛。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6次交锋,费德勒18胜8负占据优势。

第一盘比赛,休伊特开场迅速进入状态,连续破发取得巨大领先,轻松获胜先拔头筹。尽管费德勒第二盘苦战胜出追平总分,但是决胜盘比赛,休伊特连续挽救破发点,并且把握住难得的破发机会,将优势化为胜势,最终赢得胜利夺得冠军。

技术统计

项目费德勒(瑞士)休伊特(澳大利亚)
ACE球134
双误04
一发成功率63%49%
一发得分率69%80%
二发得分率45%50%
破发成功率1/10(10%)4/11(36%)
总得分87100

费德勒尽管全场有13记ACE球,但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统计,对比休伊特都不占任何优势。同时,瑞士天王全场10次破发机会,仅仅实现1次破发,机会分把握能力稍逊一筹。相比之下,休伊特在11个破发点上完成4次破发,从而取得优势并且转化为胜利。

比赛进程

第一盘,费德勒率先发球遭遇考验,首局面临两个破发点威胁。尽管费德勒竭力化解一次危机,但是休伊特兑现第二个破发点,随后连下四分保发第二局,确立2-0的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休伊特再次获得破发点,把握机会再度破发,紧接着守住第六局,从而取得5-1的优势。第七局,费德勒关键的发球局,尽管四次挽救破发点,但是关键分上回球失误,休伊特再次破发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经过前四局的保发相持,费德勒在第五局获得破发机会。不过休伊特表现顽强,正拍进攻化解破发点完成保发。而在第八局,则是瑞士天王面临破发考验。然而费德勒同样展现稳定素质,化解破发危机艰难守住发球局,双方比分4-4平。第九局,休伊特再次遭遇考验,尽管澳洲老将竭力追赶,但是费德勒招牌式的反拍直线穿越,兑现破发点取得5-4领先,紧接着连下四分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获胜扳回一城。

决胜盘,休伊特前两个发球局表现不佳,费德勒连续获得破发机会。不过澳洲野兔的发挥顽强,五次挽救破发点完成两次保发,紧接着在第四局,休伊特获得破发机会,把握机会率先取得破发,从而取得3-1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休伊特又是两次化解破发点,最终守住领先优势,在第九局赢下发球胜赛局,以6-3锁定胜利,苦斗三盘获胜夺冠。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