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巴猜对手仍未现身 中国出征拳手大猜想

昆仑决巴猜对手仍未现身 中国出征拳手大猜想

昆仑决巴猜神秘对手仍未现身

腾讯体育讯 战场上,成王败寇。胜,有胜得兵不血刃,或胜得荡气回肠;负,有输得溃不成军,或输得虽败尤荣。对于格斗运动员来说,在擂台上直面胜负是他们的职责所在,但没有人会愿意拿自己的荣誉去冒险打一场毫无把握的比赛。有时候一场惨烈的败北,足以让一位斗士输掉自信和尊严,甚至当面对强大到足以摧毁你肉体的恐怖强敌时,有可能会断送自己的职业生涯。

1月25日由昆尚传媒、青海卫视携手中搜联袂推出的中国原创搏击品牌赛事《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曼谷战的擂台之上,中国拳手正在面临一场残酷的考验。当今泰拳擂台上最危险的KO 之王,有着75%KO率的“人形凶器”的巴猜.撒察(Aikpracha_Meenayothin)正在等待着他的中国对手。中国功夫与泰拳之争从2001年拉开帷幕,至今已经超过12年,中国拳手战胜过很多泰拳冠军,其中也不乏国际威名远扬的泰拳王。2009年张开印(微博)KO蓝桑坤(Lamsongkram Chuwatana)被视为散打骄傲,但蓝桑坤245场胜利中只有51场KO,20%的KO率显示他并不是最危险的敌人。

另一个比较经典的例子是2003年中泰曼谷之战,“彭城小子”韩磊靠摔法点数击败泰国“左扫之王”省过,但在省过的大力扫腿下,韩磊腿部伤势严重,虽然点数惨胜,但却因为腿伤直接导致退役。巴猜KO率是蓝桑坤的3倍多,相比巅峰期已过的省过也更加危险,可以说他是中泰对抗史上“最危险敌人”。要面对这样一个恐怖的强敌,除了实力之外,更多的是需要勇气。中国拳手中谁比较适合对阵巴猜呢?我们可以大胆猜想。

巴猜体重67公斤,但他倚仗着超强的攻击力经常越级打比赛,本次“昆仑决”之战他适合的70公斤级名将有以下几位:

1、一龙:虽然一龙有过被KO惨况,也有KO 对手的辉煌,但没有人能否认,多年的擂台征战下一龙已经从一位带有业余气息的武僧转变成风格独特的职业搏击拳手。今年一龙连续上演KO,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一龙在防守上依旧存在缺陷,靠着“金钟罩”虽然能赢得一些比赛,但面对巴猜这样的重炮手,恐怕难以抗衡。

2、董文飞:他是唯一一位与巴猜交手过的中国拳手,也是唯一体验过巴猜拳腿恐怖的中国人。2011年中泰对抗赛中董文飞不到2回合就被KO 。董文飞今年状态大勇,与播求之战几乎不相伯仲,董文飞以硬朗著称,这也决定他比较擅长对付播求这样的技术型选手,面对力量型的巴猜,董文飞的优势变成劣势,要重新面对KO过自己的心魔,董文飞不知是否做好准备?

3、周志鹏:通过K-1 的赛场,周志鹏的知名度和实力都有进步。周志鹏和董文飞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周志鹏更善拳法,也更适合对付以腿膝见长的泰拳手。不过周志鹏与播求的惨斗导致他伤势不轻,无法以100%状态出战巴猜的话,战局就非常危险。

4、徐琰(微博):刚刚击败希腊小光头迈克.赞比迪斯的“火麒麟”徐琰无疑将自己提升到70公斤级别顶级选手的位置。徐琰相比巴猜有着10公分以上的身材优势,之前他也击败过与巴猜体格和战斗风格类似的泰拳王麦乐佩。唯一的问题是徐琰擅长的是禁止内围缠斗的国际自由搏击规则,从未在中泰对抗规则下比赛过,而巴猜的内围战斗技巧非常高超,到时徐琰一旦让对手近身,就会被打乱节奏,身材反而成为劣势。

5、张开印:张开印主打75公斤级别,但他也说过自己可以降到73公斤。从战斗力来说,张开印无疑是最适合巴猜的中国拳手,但双方的体格差距太大了点。虽然巴猜也有过击败73公斤以上级别的白俄罗斯三届泰拳冠军、S-1世界冠军尤里(Yuri Bessmertny)的战绩,但张开印强行降重到73公斤与巴猜对战,无疑还是不公平的。

《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比赛还有3周就将开打,巴猜的中国对手也即将现身,谁会成为敢于面对中泰对抗史上最危险敌人的勇者,我们试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