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奈网球赛瓦林卡横扫晋级 四强全部产生

当地时间周五下午,Aircel清奈公开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赛会头号种子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在中心球场迎战斯洛文尼亚好手贾兹•贝德内。最终,头号种子延续火热状态,耗时65分钟,直落两盘以6-2 6-1横扫贝德内,昂首挺进四强。半决赛中,瓦林卡将接受5号种子瓦谢克•波斯皮希尔的挑战,后者以6-3 6-3击败外卡选手Y.贝汉巴里。

贝德内现单打世界排名95位,上一轮在1比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因为资格赛选手库瑞拉瓦斯的中途退赛而幸运晋级。头号种子瓦林卡次轮仅耗时54分钟就直落两盘战胜贝克尔,状态火热。两人唯一一次交手恰是去年清奈公开赛八强战,当时贝德内直落两盘击败瓦林卡。今天两人再次在清奈八强战狭路相逢,对瓦林卡来说,是绝佳的复仇机会。

首盘一上来,还没等贝德内站稳脚跟,瓦林卡就建立了5-0的完美开局,显示出了坚定的复仇信念。第六局,贝德内在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中,终于成功兑现破发点,避免了首盘吞蛋的尴尬。随后的第七局,贝德内终于首次保下发球局,将比分追至5-2。但瓦林卡再没有给对手机会,干脆利落保下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瓦林卡乘胜追击,在前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之后,贝德内就失去了抵抗能力,瓦林卡完全统治了比赛,连拿5局后,成功复仇,并锁定一张半决赛门票。

早前在一号球场,还上演了另外一场八强战,由以色列老将杜迪•塞拉挑战赛会7号种子爱德华•罗格·瓦塞林。最终7号种子拒绝爆冷,以7-5 6-7(6) 6-0的比分艰难击败塞拉,晋级四强。

塞拉在上轮比赛中将二号种子尤兹尼逼退,显示出不俗状态。此前双方唯一一次交手纪录发生在2011年,塞拉三盘逆转取胜。比赛一上来,塞拉率先发球。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发球局完全不给对手机会。比赛波澜不惊地来到4-3,瓦塞林在第八局逃过两个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后,比分带到4-4。关键的第十局,瓦塞林顶住压力成功保发,随后在塞拉发球局拼出连续的三个破发点,并且在第一个破发点成功拿下,实现本场比赛第一次破发。塞拉紧接着在瓦塞林的发球胜盘局逼出两个破发点,可惜未能把握机会,经过平分考验,瓦塞林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3-2之后,塞拉率先拿到次盘首个破发点,却再次无功而返。第八局,塞拉终于抓住第六次破发机会,打破次盘僵局,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3。瓦塞林不甘示弱,随即破发,并追平比分5-5。双方此后互破,第二盘比赛拖入抢七。两人在抢七局中继续缠斗,难解难分,各有迷你破发。塞拉在6-6之后率先发力,连取两分之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完全成为了瓦塞林的表演,强势零封对手之后,顺利挺进四强。

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赛会六号种子马塞尔•格拉诺勒斯以6-2 3-6 7-6(5)三盘艰难击败四号种子法国好手贝努瓦•帕尔雷。至此,清奈公开赛四强名单全部产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