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挑战恒大!鲁能? 三线突破核心中超冠军

全面挑战恒大!鲁能? 三线突破核心中超冠军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

本报记者组报道

2014年的第二天,王大雷(微博)戴琳 出现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一大批鲁能球迷异常兴奋,他们迫不及待地将鲁能的橙色围巾,系在原申花后防大将的脖子上。

留下洛韦和麦克格文,签下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教头库卡,巴西圣保罗队的边锋阿洛伊西奥也基本确定加盟,鲁能的行动在继续:4000万人民币挖角申花,鲁能终于完成了对后防的补强。不过,本报得到的消息是,鲁能在转会市场上不会就此收手,接下来的目标是外援后腰以及内援边后卫。他们希望以这些引援,加上去年联赛亚军的班底,向恒大发起挑战。

除了“正面战场”,鲁能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也下足功夫,他们拥有完备的预备队和两个级别青年队的建制,在巴西和葡萄牙的青年球员培养计划也已铺开。在青训系统上,鲁能已经超过了恒大,这也是他们未来与恒大抗衡的保证和基础。

鲁能的一连串动作,不由得让人想起恒大的建队手法,私下里,鲁能高层也并不忌讳“学习恒大模式”的说法。但是,这一系列的引援,不仅仅是为了“学习”,更是为了“超越”。鲁能高层给球队2014赛季的目标很明确:三线突破。

由于刚刚完成高层人士调整,鲁能俱乐部对于“突破”的定义显得有些“低调”:在2013赛季的基础上完成突破。上赛季鲁能获得联赛亚军,足协杯未能进入四强,没有参加亚冠。鲁能已经给新帅库卡下达了亚冠必须出线的指标,而以他们目前的阵容,进入足协杯四强不算是难题,所以,鲁能此次三线突破的核心是联赛,是从恒大手中夺回失去三个赛季的中超冠军奖杯。前申花队长戴琳在抵达济南的第一时间,便许下了“希望在鲁能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中超冠军”的豪言。

如果真要学习恒大,也许鲁能真正应该突破的是亚冠赛场。恒大完成中超从未有过的三连冠,但把他们推向荣誉顶峰的,是去年的亚冠冠军。新主帅,新外援,新内援,2014赛季处于磨合期的鲁能不太可能复刻恒大在亚冠的巅峰之作,但是,如果能取得进入亚冠8强(今年是东亚赛区4强)的突破,无论对于球队自信,还是战斗力的提升,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4年,三线突破的鲁能完成其中两项任务不难,如何实现与恒大的长线抗衡,让中超形成双雄争霸的局面,才是鲁能突破的重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