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NBA看美国(30):迈阿密的阳光与海滩

詹姆斯自己曾经亲口透露当年离开克利夫兰投奔迈阿密,为夺冠是一方面,迈阿密的气候也是一个因素。去过迈阿密的人一定相信他此言非虚,因为这里的天气实在太好了。

佛罗里达本来就是美国最著名的度假与养老州。很多美国人一到冬天就搬到佛罗里达住上几个月避寒,很多老年人更是选择退休后来佛州定居。迈阿密位于佛罗里达最南部,自然也就成了佛州最温暖的城市。

诚然,迈阿密的夏天绝对不能用“温暖”来形容,可以说很热。但是由于天气阴晴不定,一会下雨一会大太阳,所以这里的热既不是德州夏天那种“桑拿热”,又不似菲尼克斯那种沙漠般的暴晒干热。

由于所处的独特地理位置,迈阿密一年四季都会阴晴不定——上午可能还晴空万里,中午就来场暴雨,下午又万里无云了。所以这里的夏天不会太难熬,而到了冬天就优势明显了。美国多一半的城市冬天都会很冷,刮风下雪天寒地冻。迈阿密的冬天则很舒服,T恤外面套个衬衫足矣。

美国人甚至来自全世界的游客会向往迈阿密,天气是个原因但不是全部原因。詹姆斯当年在电视上宣布加盟热火的决定时说的原话是:“我将把我的天赋带到南部海滩,加盟迈阿密热火。”他所提到的南部海滩(South Beach)就是迈阿密最著名的沙滩之一。

透过NBA看美国(30):迈阿密的阳光与海滩

作为全世界最知名的海滩之一,South Beach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晚上才开的各种酒吧与夜店。白天的南部海滩适合戏水,碧绿色的海水比美国西海岸的海漂亮不少,到了晚上,南部海滩中间一条马路,两侧一边是沙滩一边是酒吧街,更是让人流连忘返。NBA(微博)其他球队去迈阿密客场打热火时,很多球员会在比赛日的前一天晚上去South Beach逛逛。

除了South Beach,迈阿密再往南开车三个小时有个小岛叫Key West。这里是美国最南端的陆地,再往南见到陆地就属于古巴了。这座小岛上有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故居,据说他那本传世佳作《老人与海》就是在这里得到的灵感。从迈阿密往小岛上开,途径一个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在上面开车给人一种在海上开车的感觉,美不胜收。

透过NBA看美国(30):迈阿密的阳光与海滩

如果在Key West上玩的还不过瘾,可以从那里再坐游轮从海上继续南下。一个多小时后可以看到一个“监狱岛”,现在虽然已从监狱变为景点,但是当年这里关的都是美国的重刑犯。关在这里并不是为让这些犯人欣赏美景,而是因为该岛距离最近的陆地坐船最少要一个半小时,关在这里不怕越狱。

透过NBA看美国(30):迈阿密的阳光与海滩

Key West是一个让人永远都去不腻的地方,这些年我先后去过迈阿密不下十次,几乎每次都会重游这座美丽如画的小岛。每次上岛后或者租个小摩托车环岛漫无目的的开,或者坐船去监狱岛,戴上面罩趴在海面上浮潜,看各种热带鱼和海龟。也难怪当年奥尼尔(微博)加盟热火后马上就在Key West附近买了一座私人小岛,即使每个晚上比赛后先坐车再坐船才能到家也乐此不疲。

迈阿密的阳光与海滩的确打动过无数人,詹姆斯与奥尼尔,只是其中之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