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莞冲突篮协处罚和稀泥? 各打50大板都不服

新报讯【记者 李蓓】昨天,中国篮协就四川与东莞之战中的冲突事件做出处罚,其中东莞队球员李慕豪被通报批评、停赛5场(第十九轮至二十三轮),东莞新世纪俱乐部联赛经费被核减十万元人民币。对此,东莞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对篮协的处罚决定完全接受,同时还对该场比赛中被撞成轻微脑震荡的四川球员陈晓东表达了歉意。另外,四川队外援怀特也同时被停赛1场。

在这次冲突中,看似是菲巴先推了李慕豪一把,但从慢镜头回放不难看出,李慕豪在空中拦截下来皮球后,有意无意地用夹着皮球的右肘顺势就打到了菲巴的脸上,李慕豪这个动作明显有加力的痕迹,菲巴也是因此而上前推了李慕豪,没想到李慕豪的反应如此强烈,竟转过身用空着的左肘重重的撞击在菲巴的下巴上,菲巴因此倒地绝无表演成分,如果一定要说他有影帝的潜质,那么随后的倒地不起也许有些夸张,仅此而已。

菲巴后来透露,李慕豪的那一肘伤到了他两颗牙齿,其中有一颗被完全打掉,一颗被打掉了一半:“我早上去看了牙医。医生告诉我,有一颗牙齿彻底掉了,不能用了,另外一颗则掉了一半。”与此同时,他还上传了一张他去诊所看医生的照片。虽然接受了医生检查,但是被弄伤的牙齿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治疗才能修复,菲巴说:“医生主要是对被打坏的那颗牙齿进行了部分修复,但是整个过程并没有完成。在打完新疆队的比赛回成都之后,我还需要去复诊,进行进一步的治疗。”至于被打掉的那颗牙齿,菲巴决定回美国进行植牙:“被打掉的那颗牙齿需要装一颗假牙来替代它了。这一过程要持续好几个月,定期让医生帮我治疗,赛季结束后我得回美国,所以我决定等回到美国之后再去装假牙,这样就不需要中途更换医生了。”这也足以证明,菲巴不是在演戏。

正因如此,篮协只追加了李慕豪的停赛处罚,而对另一当事人菲巴却未予追究。而四川队外援怀特被停赛1场的处罚,多少有点和稀泥的嫌疑,因为参与冲突的不止他一人,但最终处罚却仍在延续当值主裁判的各打五十大板,从中不难看出,篮协也是希望能够大事化小。

就在篮协的处罚通知出来不到半日,东莞俱乐部就在其官方微博中表示:“今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对李慕豪停赛5场的追加处罚决定,新世纪俱乐部对此处罚结果完全接受,李慕豪也就自己的不当行为进行了道歉。希望在接下来的所有CBA比赛中,球场上不再出现类似的情况。另外,在当场比赛的一次断球过程中,顾全不慎撞到四川球员陈晓东的头部,顾全当时已就自己的无心之失对陈晓东表示了歉意。据川媒报道,顾全的碰撞造成陈晓东轻微脑震荡。我俱乐部特此再向陈晓东表达歉意,并衷心预祝其早日康复,重返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