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希望未来“越来越好” 体能情况远超去年

李娜希望未来“越来越好” 体能情况远超去年

李娜首次以世界第三的身份出战巡回赛

  深圳网球公开赛

  新赛季WTA巡回赛将于本周末开拍,“中国一姐”李娜将在深圳公开赛展开卫冕之旅。

  李娜已于12月24日抵达深圳,将首次以世界第三的身份出战巡回赛。她对新赛季又有怎样的预期呢?她说:“当然是希望越来越好,不可能希望自己排名往后走,还是希望能保持今年这样的水平吧。”她提前半周抵达深圳,就是为了更好完成训练计划。

  李娜此前在北京进行了三个星期的冬训。去年她首次在卡洛斯教练的指导下进行高强度训练,累得差点想退役。但是今年“魔鬼冬训”再开始后,卡洛斯惊奇地发现,尽管训练的紧张程度远超去年,可李娜竟然可以笑着训练。他认为,这说明李娜的体能状况在这一年中已经得到提高,对于高强度的训练完全可以应对自如。卡洛斯在执教李娜之初就指出,她的体能至少还有20%到30%的潜力可挖,如今她确实有了长足的进步。

  要让如此“高配置”的“硬件”充分发挥优势,还需要更先进的“软件”。卡洛斯认为,李娜必须调整好心态,特别是适应世界第三的位置。

  这次在龙岗体育中心出战的中国金花还有彭帅、郑洁(微博)和张帅(微博)。上次郑洁因前往奥克兰卫冕而错过这站比赛,这次四朵金花首次齐聚深圳站;外卡也以中国球员为主,其中获得女单正赛外卡的是“小小花”中的郑赛赛和刘方舟,女单正赛将至少有六朵大小金花,令赛事的本土元素更加突出。此外,徐诗霖、杨钊煊获得女单资格赛外卡,广州小将徐诗霖和深圳小将孙子玥还一起获得女双外卡。

  与上届相比,李娜这次可能遭遇的强敌更多。上次她是女单签表上唯一的世界前十球员,而这次有世界排名第七位的意大利名将埃拉尼。以往曾两夺大满贯亚军、世界排名最高达到第二位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也将深圳作为自己复出的首站。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李娜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