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2亿最低生死线!不烧钱不成活

[摘要]足球现在已经成为了越来越烧钱的运动。放眼世界足坛,亚洲俱乐部出过不少“土豪”,无论是早期的伊蒂哈德、阿尔萨德,还是如今的广州恒大,无一不是靠“砸钱”站在了亚洲之巅……

底层艰难中超生存线提高到两亿

【深度】2亿最低生死线!不烧钱不成活

中超三连冠,亚冠冠军,成就了名副其实的恒大王朝。不过,在列强称霸的2014赛季中,恒大王朝能否被打破已然成为了中超赛场的最大悬念。

对于新赛季,恒大主帅里皮头脑清醒。他认为恒大在新赛季的卫冕之路上将会迎来更大的挑战。如果说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真正的搅局者只有贵州人和的话,那么在未来的中超新赛季中,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江苏舜天(微博) 都可能成为恒大的挑战者。2014年,广州恒大依旧多线作战,但新赛季不论中超还是亚冠,都会比原来要艰难得多。

而军备升级的同时,底层球队也会被逼着加大投入。 河南建业队在10月26日冲超之后开始谋划2014年的中超。老板胡葆森在庆祝现场明确表示:“明年建业会加大投入,力争在中超站稳脚跟。”据悉,建业2013年的内外援花费预算至少6000万元,2014年的花费可能达到2亿。建业俱乐部人士说,武汉卓尔在2013年号称投入了1.5亿,最终却降级,主要原因就是内外援的数量多但质量不够。 “说白了,还是钱花得不够。除了上海东亚之外,其余升级的球队必须花更多的钱装备自己才能最终立足中超。我想,如果我们比武汉卓尔多投入5000万,立足中超应该不成问题。 ”

结语

专业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最新一期的世界俱乐部排名上,亚洲俱乐部排名最高的是广州恒大,位居第38位,比刚刚在世俱杯击败他们的米内罗竞技队高出74位。

亚洲俱乐部的强势崛起事出有因,最主要的还是雄厚的财力增加了球队的竞争力。毋庸讳言,足球现在已经成为了越来越烧钱的运动。作为一支球队来说,青训力量是基础,但如果没有相当规模的投资,球队也不可能有太大作为。放眼世界足坛,亚洲俱乐部出过不少“土豪”,无论是早期的伊蒂哈德、阿尔萨德,还是如今的广州恒大,无一不是靠“砸钱”站在了亚洲之巅。

而现在中超的集体升级军备,且不管对或者错,但很期待中超球队能够一统亚洲赛场的奇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