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马蒂诺:巴萨团结无惧干扰 不强迫梅西复出

2013年12月21日22:0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马蒂诺希望球队用一场胜利结束2013年。

马蒂诺透露,圣诞节后梅西将留在阿根廷训练,2014年梅西再回到巴塞罗那。

马蒂诺:巴萨团结无惧干扰 不强迫梅西复出

巴萨与马德里竞技并列西甲积分榜第一名,本周日巴萨将迎来2013年最后一战,客场对阵赫塔菲。马蒂诺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对于球队心理而言这场比赛将是巨大的考验:“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不仅在于是今年最后一战,更重要的是能否体现球队稳健的表现。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用胜利迎接假期。”

团结就是力量

过去一周,巴萨被各种舆论包围。马蒂诺说:“我最担心的是球队能否发挥出色,而不会为外界的舆论分心。”他补充说:“巴尔德斯说得很对,只要我们自己团结一致,就不怕任何外界影响。”

阿根廷媒体近期披露,马蒂诺可能在明年5月离开巴萨,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马蒂诺正式辟谣:“我在巴塞罗那这座城市和巴萨这家俱乐部里生活得很愉快,我喜欢我的球队。未来的事谁也不能预知,球队每三天就要踢一场比赛,巴萨主教练的去留依赖于每一场比赛的结果和绩效,只要我们工作做得好,我肯定就会继续干下去。”

不强迫梅西参加全队训练

此外,马蒂诺还透露,梅西参加全队训练的时间取决于康复进展:“圣诞节后,梅西将继续在罗萨里奥训练。我肯定所有人都很想念梅西,但我们必须谨慎对待他的恢复工作。我们期待一个完好无缺的梅西回到球队。”

祝贺伊涅斯塔续约

关于伊涅斯塔的续约,马蒂诺表示了祝贺:“伊涅斯塔是球队的关键球员。”哈维缺席对阵赫塔菲的大名单,马蒂诺解释说:“如果让他出战,将承担风险。如果我们强行让他出场,他也能踢比赛,但没必要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