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李宁二战尚艾特:不服气就放马过来

昆仑决李宁二战尚艾特:不服气就放马过来

李宁(右)和尚艾特

拳手都在寻找证明自己的机会。2014年1月25日,中国原创搏击品牌赛事《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登陆世界搏击之都曼谷,开创了中国搏击的历史。在这场中国原创品牌赛事走出国门的历史性比赛之中,一场中泰带有浓厚恩怨意味的二番战即将打响,那就是60公斤级别中泰两位高手“冷面杀手”李宁与“夺命膝”尚艾特(Seang-atit Sasiprapa)之间的复仇之战。

现代搏击的分级制度将选手分为不同级别,各级别对于不同国家来说也是个冠军分水岭。因为不同区域的人种特性,欧美选手牢牢把控100公斤以上的重量级级别,亚洲选手几乎从未染指过重量级冠军;中国“散打王”集中在75-80公斤级别,这个体重区间内堪称中国选手的“黄金级别”,选手的力量、速度、技巧达到一个平衡的顶点。而对于泰拳来说,60公斤以下级别的竞争尤为残酷,集中了8万名以上的泰国职业搏击选手,堪称“死亡级别”。在世界范围之内,60公斤以下级别的格斗王者之位被泰拳手牢牢把控。根据WBC muaythai 组织60公斤以下共计8个级别的排名情况来看(105磅~130磅),泰国拳手不仅包揽了冠军,甚至包揽了各级别前10名的位置,可见泰拳手实力之强。不过今天,泰拳手在小级别的绝对统治地位正在受到新生代中国拳手的挑战。

随着中国职业搏击的发展,中国小级别拳手也异军突起,从熊朝忠(微博)(微博)到邹市明(微博)(微博),中国小级别拳手挑起了搏击事业的大梁。在自由搏击领域,有着“冷面杀手”绰号的李宁堪称是中国小级别搏击选手的领跑者。身兼WLF中国勇士、WCK 洲际冠军等荣誉的李宁也曾短暂离开擂台,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成为了一名父亲。不过在内心对胜利的渴望召唤下,李宁在2013年重新回到赛场,为着“欢呼与荣誉”继续战斗。2013年8月10日MAX Muaythai与武林风共同合作的“史上最强中泰对抗赛”中,李宁对战泰国“夺命膝”尚艾特。比赛中李宁强大的后手重拳第一回合开局不久就击倒对手一次,三个回合后李宁以一致判定的优势击败了尚艾特。离开擂台近2年的李宁证明了自己,以更为强大的姿态重返擂台。不过尚艾特并不服气,认为这场失利不过是自己准备不足。尚艾特从11岁起征战职业擂台,有着超过250场泰拳比赛经验,曾获得过泰国迦南隆拳场(Rajadamnern Stadium)118磅冠军。尽管他有着强大的泰拳技巧,但却是第一次在自由搏击规则下作战,比赛开始后因为膝法连击和肘法都受到限制,一度找不到比赛节奏,但在经过2个回合的适应之后,尚艾特越打越好,可惜最终因为时间原因,无法追平比分,最终饮恨中国拳台。尚艾特赛后表示:“我习惯了泰拳比赛,很少打自由搏击规则,技战术上还不太适应,来不及更改打法,这才让李宁占了上风。不过如果再打一场的话,我一定能击败对手。”李宁对此不屑一顾:“在擂台上靠的是实力,拳手不需要借口。我愿意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再次接受尚艾特的挑战,我会再次用一场胜利让他心服口服。想要赢我,尽管放马过来!”

2014年1月25日,尚艾特终于等来了重夺荣耀的机会,在《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曼谷擂台上,这位曾经背负着迦南隆拳场118磅冠军荣耀的泰国拳手将在父老乡亲面前与李宁展开二番战。这将是一场典型的拳腿之间的战斗,李宁组合拳快如闪电,拳拳到肉,尚艾特腿膝如钢似铁,招招致命。中泰两位王者决战《昆仑决》曼谷方寸擂台,一场荣誉之战即将打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