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弃国安执掌国足? 斯塔诺没戏

[摘要]斯塔诺从国安下课看似毫无征兆,但实际上双方早已怨根深种。而斯塔诺业已报名竞聘国足主帅,不过其张扬的个性及我行我素的性格恐怕是中国足协所不能接受的,他当选国足主帅的几率其实非常低…

高层仅满意一场比赛 斯塔诺换岗掌国足?

【深度】国安国足,斯塔诺双输

如果说与部分队员交恶无关大碍的话(实际上,斯塔诺即将下课的消息让国安球员感到无比震惊,多数球员惊讶地问:“俱乐部想要什么样的教练?”,可见国安内部对斯坦诺的认可程度),那么斯塔诺下课的最主要原因恐怕就是没有与俱乐部方方面面的关系协调到位。

据了解,国安俱乐部从来不会干涉斯塔诺具体用兵,但对于斯帅在比赛执教中的一些冒进的举动,俱乐部内部还是有人会适当作出提醒,遗憾的是,斯塔诺并没有及时纳谏,我行我素依旧的他也因此让俱乐部高层渐渐失去对他的耐心。

“斯塔诺先生工作很敬业、很努力,不过年轻教练就有年轻教练的短板,在经验方面和对比赛的控制方面,有他的问题。”这是国安董事长罗宁在足协杯之后对斯塔诺全年工作的评价。

罗宁曾表示,他“个人”认为,斯塔诺今年只有一场比赛的临场指挥和赛前准备,是让他很满意的,“就是联赛最后一场对青岛的比赛。当然那场比赛也比较特殊,而且青岛除了还剩一口气之外,他们很多球员都上不了。那场比赛是斯塔诺第一次根据场上的形势变化大胆进攻,敢把马季奇(微博)换下去,换上卡努特,加强控制力,能够体现出他的水平。”

临场指挥、用人策略,这应该是俱乐部方面认为的斯塔诺的主要不足,此外,还有“与北京这样的城市个性气质不符”的说法。

足协杯半决赛国安遭恒大双杀,客场被打了六个球,但这不过是俱乐部拿下斯帅的一个引子而已。从球队人员实力对比上看,国安队并没有击败恒大晋级决赛的把握——那两场输球很明显是借题发挥。

根据媒体曝出的消息,斯塔诺闻听俱乐部欲与自己解约后非常愤怒(“我不在乎。我最在乎的是为什么。”)。但另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斯塔诺已经通过经纪人向中国足协国足选帅小组投去的执教申请。知情者透露,斯塔诺与国足选帅“挂钩”并不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就是说,在被解职之前,斯塔诺也产生了离开国安的心思。

早在上个月足协发出国足选帅通知之前,中国足协一位负责人就曾间接联系过斯塔诺,以探知斯帅有无执教国足的可能性。不过介于斯塔诺与国安有约在身,中国足协并没有进一步行动。据了解,中国足协在选帅问题上相当谨慎,并不希望以横刀夺爱的方式在俱乐部层面引非议。

然而中国足协没有料到的是,斯塔诺与国安之间裂痕已非常明显,貌合神离的双方似乎都在寻求一种体面的方式分手。在这个意义上,国足选帅恰在这个当口启动既给了国安“甩掉包袱”的机会,也给了斯塔诺“晋升”的良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