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曼谷格斗赛 两美女将上演激情缠斗

[摘要]曼谷举办的第一期《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比赛,首场公布的缠麻赛事参赛者竟然为两位女子格斗选手,她们分别中国女子拳击运动员熊竞楠和乌克兰美女拳王沃奇尼科娃。

《昆仑决》曼谷上演极限战 美女缠斗引爆激情

熊竞楠

《昆仑决》曼谷上演极限战 美女缠斗引爆激情

沃奇尼科娃

《昆仑决》曼谷上演极限战 美女缠斗引爆激情

宣传海报

2014年1月25日,由昆尚传媒和青海卫视联袂推出的中国原创搏击品牌赛事《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走出国门,登陆世界搏击之都曼谷,进行跨国的实时海外直播。《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从比赛对阵、制作团队水准方面都堪称国际顶级水准。中国第一位WBC 泰拳洲际冠军“小旋风”康恩(微博)、法国三冠王法比奥.品卡(Fabio Pinca)、白俄罗斯泰拳王者WKN世界冠军安德雷.古拉宾(Andrei Kulebin)、泰国WMC世界冠军帕奇特侬.班差明(Petchtanong Banchamek)、中国第一位泰拳世锦赛金牌得主郭冬旺等各国顶尖冠军选手齐聚《昆仑决》曼谷擂台,为拳迷们带来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搏击盛宴。

与以往娱乐化、晚会化的电视搏击赛事不同,青海卫视倾力推出的《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首次提出极限格斗的概念,更关注赛事的体育竞技性和火爆程度。本次在曼谷举办的第一期《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比赛,按照古泰拳的风俗,破天荒引入缠麻绳的拳斗比赛。而首场公布的缠麻赛事参赛者竟然为两位女子格斗选手,她们分别是多次荣获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冠、亚军的中国女子拳击运动员熊竞楠和乌克兰美女拳王、前MMA欧洲冠军、WKF世界冠军莉娜.沃奇尼科娃(Lena Ovchynnikova)!

说到缠麻拳斗,中国观众最熟悉的恐怕是尚格云顿在1989年上映的经典动作片《搏击之王》中双手缠麻绳与对手展开古泰拳殊死搏斗的场景。缠麻拳赛源于古泰拳战场,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相传古暹罗国战士为保家卫国,从皇族到士兵都崇尚武力,暹罗国王亲临沙场上,领兵杀敌,发展出招招致命的古泰拳。1662年至1708年是泰拳发展的鼎盛时期,缠麻拳斗也在此时诞生。早期拳赛以条状马革缠捆双拳来进行打斗,其后改用麻绳缠拳和棉条缠拳,特别是棉条表面可以混有石屑等硬物,大大增加了杀伤力,这也令当时的拳赛异常血腥,几乎每年都有拳手死在赛场之上。1929年起,随着西方文化的传入和职业拳击分级规则、拳套、擂台概念的引入,为保护泰拳手的安全,泰拳比赛开始采用拳套取代了传统的“缠麻”拳斗,此举大大减少了比赛中的受伤和死亡率,自此泰拳作为一项现代体育竞技体育告别了野蛮战场搏杀术的形象,开始新一时期快速发展。

300多年过去,随着泰拳的发展,技术的进步,为了纪念古泰拳文化,传承古泰拳的技艺,缠麻拳斗又开始重新出现在人们视野之中。在泰拳盛会的“泰王杯”比赛中也会安排缠麻拳斗,不过此时的麻绳材质与以往有了很大改良,在安全性上与昔日的血腥之斗不可同日而语。

但相比拳套规则下的比赛,缠麻拳斗依旧有着更加直接、更加火爆、刺激性更突出的特点,成为拳迷关注的焦点。本次《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不仅采取了缠麻拳斗的规则,而且是由美女拳王来进行这样的火爆赛事,这既入乡随俗还原了原汁原味的古泰拳文化,又打破陈规开创历史先河。在泰拳历史很长一段时期内女性是严禁踏上擂台的,传统泰拳届认为女子登台会带来厄运。随着时代进步和泰拳国际化的发展,女子泰拳逐渐开展起来,从边缘状态逐渐转变为被大众所接受。但至今泰国两大皇家拳场仑披尼和迦南隆拳场至今依旧禁止女性拳手登台,由美女拳王进行这样的火爆缠麻拳斗赛,这在泰国也是不可想象的创举,堪称全球首创。

熊竞楠作为中国最优秀的女子拳击运动员,本次解开拳套的束缚,换做杀伤力更强的缠麻拳斗,相信她能将自己的拳法优势发挥得更加彻底。26岁的莉娜.沃奇尼科娃身材匀称曼妙,样貌甜美,能歌善舞。在第一眼看见这位多才多艺的东欧美女之时,恐怕没有多少人能把这位青春靓丽的乌克兰娇娃与搏击运动员联系到一起,而事实上莉娜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拳坛杀手。莉娜在擂台上有“猎手”的称号,拳腿技术全面,擅长水银泻地般的快攻,多场比赛直接KO对手,获得过WKF世界冠军,同时莉娜还身兼MMA欧洲女子冠军,相比熊竞楠技术更加全面。当美女冠军以缠麻代替拳套,走上曼谷的擂台,展开一场历史性的女子缠麻拳斗,究竟是熊竞楠的拳头更硬,还是莉娜的立体攻势更胜一筹?当美女与搏击结合,力与美碰撞,会有什么火爆的化学反应?这一切的答案将在1月25日揭晓,敬请关注《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