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豪门中场大脑PK 5000万先生欧洲最强

【球探】豪门中场大脑PK 5000万先生欧洲最强

【创造力:四大名捕出列】

作为“中场大脑”,最重要的能力是创造力。以此为根本,从以下三个方面对11位中场进行PK。第一个方面是助攻。11名球星中,在各自联赛和欧冠小组赛里助攻次数最多的是厄齐尔,鲁尼和法布雷加斯,三人均为9次,其中小法联赛助攻最多(8个),鲁尼欧冠助攻最多(3个),厄祖则相对均衡。

其他8人与以上三者差距较大,联赛加欧冠助攻总数均在4到5次左右,几乎不分上下。相比之下,切尔西老将兰帕德(联赛3次+欧冠2次)和瓜迪奥拉热捧的托尼-克罗斯(联赛3次+欧冠2次)在两项赛事的综合表现更为全面。由于欧冠小组赛只有6场比赛,所以两人有如此发挥也殊为难得。

第二个方面是创造机会的次数。11名球星中,在各自联赛和欧冠小组赛里为队友创造机会最多的仍是厄齐尔,总计52次,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其次则是鲁尼和伊斯科,均为43次,但小胖在两条战线的表现更均衡。大卫-席尔瓦(38次)、比达尔(37次)、姆希塔良(35次)和小法(31次)均在30次以上,而托尼-克罗斯、兰帕德、蒙托利沃和维拉蒂则排在后列,有“皮尔洛二世”之称的后者更是只创造了18次得分机会。

第三个方面是场均关键传球的多寡。在这一点上,曼城中场大卫-席尔瓦以场均3.2次领衔群雄,厄齐尔以场均3次稍逊半筹,鲁尼和伊斯科均为2.4次。其余7名球星场均关键传球皆不足2次,最接近的是比达尔和姆希塔良(均为1.8次),而尽管身为PSG的“大脑”,但维拉蒂却只有0.9次而已,与他在创造机会方面的表现相符。

综上所述,从助攻到创造机会,再到关键传球,创造力的外延不断扩大,只有厄齐尔一人依然傲立潮头,足见其创造能力之强大。鲁尼、法布雷加斯和大卫-席尔瓦则各擅胜场,四人恰可组成“四大名捕”。此外,伊斯科和托尼-克罗斯两位小字辈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