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三千万先生留洋缘何受阻

[摘要]徐根宝,上海足坛教父,为中国足球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70岁的老帅,可敬!然而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曼联”的徐根宝,他的青年军完成了中超的处子赛季,但外界对“根宝模式”的担忧却不减反增

高洪波数度被夺兵权 报恩后必然离开

【深度】三千万先生留洋缘何受阻

几乎是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刚一结束,原上港队主教练的高洪波即加盟了江苏舜天(微博) ,2014赛季他将以舜天主帅的身份出现在中超赛场上。徐根宝、高洪波不是父子,更甚父子。但在“报恩”一年后,高洪波还是快速坚定地选择了离开。

因为没有教练员上岗证,2013年赛季初,徐根宝从北京搬来了高洪波救急。高洪波作为前国足主教练,在中超执教多年,还率亚泰拿到过联赛冠军,其能力无需赘言。来到上港队后,高洪波也想率领这个年轻的球队,在中超赛场上有一番作为。但事实上,在执教过程中,他的很多想法并没有得到徐根宝的支持,而且还在指挥权上坐了一回几上几下的“过山车”。

“也记不清楚了,反正高导在上港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上是几上几下吧。一会让他带队,一会又不让他带队。”一位熟悉球队内部的知情人士介绍道,“这就是所谓的内部下课。这两轮打不好了,让你过来带一下,等你一犯错误输球,就马上剥夺你带训练和临场指挥的权力了……”

在每一次“内部下课”后,高洪波还会出现在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但是在发言中,他就很少谈技战术方面的内容了。也有上海记者注意到,有时候适应场地时,失去了指挥权的高洪波,只能带着门将在球场远端做一些简单的热身训练。

此外,细心的人可以发现,高洪波一般在指挥比赛时,90分钟基本都是站着指挥,很少坐下。但下半赛季很多场比赛,高洪波都是坐在位置上,基本上90分钟都不会走到场边。因此,有记者也开玩笑说,“看高导是否内部下课,你看他指挥是否站着就知道了,如果一直坐着,就肯定又是内部下课了……”

基于这些现实,差不多在赛季下半段开始没多久,不少媒体记者就已经听到了高洪波要离开上港前往舜天执教的消息。这些,其实上港队的球员也非常清楚,但他们也毫无办法。“高导是个真正的职业教练,他对比赛的分析太透彻了,是一个战术大师……他离开球队,真是我们一个大损失。”

范志毅(微博)曾在东亚队当过一年教练,后来他不干了,高洪波也在帮助徐根宝过渡一年后,离开了……同样作为昔日弟子的成耀东,这个冬天没有选择上港,而是选择了同城对手申鑫

于是,徐根宝说,下赛季继续是总教练负责制,他让奚志康去考高级教练员证书,让他担任名义上的主教练,解决上港教练组中没有执教资格的尴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