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三千万先生留洋缘何受阻

[摘要]徐根宝,上海足坛教父,为中国足球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70岁的老帅,可敬!然而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曼联”的徐根宝,他的青年军完成了中超的处子赛季,但外界对“根宝模式”的担忧却不减反增

拒绝放武磊留洋 三千万先生守土有责

【深度】三千万先生留洋缘何受阻

丹麦哥本哈根俱乐部追逐武磊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他们早在一年前就开始跟踪武磊参加的每一场赛事了。今年夏天,哥本哈根俱乐部正式向上海东亚俱乐部提出了引进武磊的请求,但遭到徐根宝的拒绝,他的理由是球队今年要完成进前六的目标,这个时候不能放走武磊这个绝对核心。

上港中超处子赛季,为了冲击前六或者最底线的保级,徐根宝不放武磊,也并不是完全说不过去。为了安慰梦想留洋的武磊,当时徐根宝表示,赛季结束一切都好谈。不归上港队最终的成绩上获得中超第九名,没能完成徐根宝定下的前六目标,也没有进入上海体育局规定进入前八就有1000万奖励的行列。

然而,就在几天前,徐根宝又在某公开场合表态,定下的631目标不变,即2014赛季球队的目标是打进前三……

武磊,就是这个目标绑架下的牺牲品。面对哥本哈根俱乐部近期的再次诚意求购,徐根宝再度开口拒绝。这位老帅说,都是经纪人在其中瞎搞,还说哥本哈根这种级别的球队不屑于去……

哥本哈根,可是本赛季还参加欧冠(微博 专题) 的球队,你跟谁说理去啊。

徐根宝曾说,没3000万不卖武磊。难怪,面对哥本哈根区区100万欧元的求购价,徐根宝态度如此决绝。不过,根据10月份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公布的中国球员身价来看,最高的是张琳芃的75万英镑,武磊以57.5万英镑排在第三。对比之下,可以看出哥本哈根报出的100万欧元并不小气。当然了,如果徐根宝真愿意标价3000万卖武磊,相信国内不少土豪球队会竞相抢购,毕竟有的俱乐部一场决赛的奖金就可以达到6000万人民币。难怪有网友调侃,足球分两种,一种叫足球,另一种叫中国足球。中国足球之下,很多所谓足球人变得畸形了。

其实,在上海滩还流传另一种说法,那就是徐根宝一旦放走武磊这个当红小生,就怕再也吸引不了赞助商了(据了解,上赛季赞助球队的金额有7000万人民币之多)。对这样一个极有号召力的明星球员,欧洲(和广州)去不了,球队和家长会给他涨工资吗?今年收入不过百万出头的武磊私下想:应该会吧?

只能说,如此循环之下,明年就将23岁的武磊的留洋梦不知道要搁置到何时才能实现了。可以做一个简单假设,上港2014赛季打不进前三,徐根宝或许会说为完成目标,要继续留住武磊,而即便是万幸打进了前三,你猜他会说为打亚冠,武磊必须留下来吗?呵呵,到时候看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