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卫喊纳粹口号遭FIFA禁赛10场 将缺阵世界杯

铁卫喊纳粹口号遭FIFA禁赛10场 将缺阵世界杯

FIFA严惩西穆尼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将对牵涉纳粹风波的克罗地亚国脚乔希普-西穆尼奇(Josip Simunic)处以停赛10场的处罚,这将直接导致这位后防球员缺席明年夏天的巴西世界杯

在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中,克罗地亚与冰岛狭路相逢。在次回合在萨格勒布的主场比赛结束之后,西穆尼奇手持麦克风带领球迷高喊带有纳粹色彩的口号,而他的所作所为被摄像机拍了个正着。

国际足联对于西穆尼奇的行为颇为震怒,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国际足联表示:“该球员带领球迷所呼喊的纳粹口号,带有侮辱性,涉及种族、宗教等多方面的问题,违反了国际足联的纪律条款。鉴于事态的严重性,纪律委员会决定对西穆尼奇处以停赛10场的处罚,罚款3万瑞士法郎,并且禁止他在巴西世界杯期间赴现场观战。”

西穆尼奇出生于1978年2月18日,自从2001年以来,这名身高达到1.95米的后防球员,已经为克罗地亚国家队打了105场国际比赛,并且攻入了3粒进球。不过,在接到国际足联停赛10场的重磅罚单之后,西穆尼奇将铁定缺席明年的巴西世界杯,甚至其国脚生涯也极有可能因此而终结。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