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25年一胜!国旗伴我去战斗

[摘要]中国足球用25年实现了伟大的“三个一”工程,我们该悲哀,还是该庆祝呢?算了,我们还是不提过往的历史吧,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广州恒大2013年的世俱杯征程中去……

从广州到阿加迪尔 华人聚集在一起

【深度】25年一胜!国旗伴我去战斗

摩洛哥,非洲西北角。

摩洛哥人更愿意把自己的国家看作是地中海沿岸,欧洲大家庭的后花园。摩洛哥人,14世纪伟大的旅行家,伊本-白图泰,他到过元代的中国,而中国人对于摩洛哥的第一印象,就是来自于20世纪40年代那部经典电影,《北非谍影》。卡萨布兰卡,随着那一首动听的同名英文曲,成为摩洛哥的代名词。

世界虽然是平的,但要揭开因地理,文化之隔而带来的陌生感,圆圆的足球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广州恒大,中国的球队踏上摩洛哥的土地,于是,广州,成了中国的代名词。

阿加迪尔,摩洛哥西南,大西洋沿岸城市,世俱杯举办地之一,这个十万人口的小城市,大概有100左右华人,但在广州恒大和阿赫利比赛当天,体育场居然涌进了将近3000华人。我至今不知道这么多球迷同胞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因为根据外交部提供的资料,在摩洛哥全国的华人数量大约在2000人左右,而有500人属于渔业公司,摩洛哥是世界上最大的沙丁鱼出产国,这个季节,正是500华工出海的时候。

后来明白了,这3000人,有国内过去的100人,有摩洛哥当地华人,亦有从附近国家,阿尔及利亚、埃及、突尼斯、利比亚赶过去的华人,更有的是从欧洲赶过去的球迷。

3000华人,不足以对撼训练有素的阿赫利球迷,更有提前到场的卡萨布兰卡队球迷为非洲和阿拉伯兄弟加油,但3000华人球迷,却在阿加迪尔体育场,第一次目睹了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场胜利。

输了,失望的阿赫利球迷散场后,和刚才还在和他们助威的卡萨布兰卡的球迷爆发了激烈的冲突,若仅在非洲赛场上碰面,那么卡萨布兰卡和阿赫利绝对不是好朋友,阿赫利8次获得非洲冠军,被誉为20世纪非洲最佳球队,卡萨布兰卡也有三次斩获。在广州恒大和阿赫利赛前一天,还有卡萨布兰卡的球迷给我说,我们绝对支持广州恒大,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球迷怎么会去支持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呢?

人性,是这个世界上最难琢磨的东西,就像卡萨布兰卡的球迷和阿赫利的球迷时而朋友,时而敌人,但无所谓,当他们恩怨难分地纠缠在一起的时候,广州恒大赢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