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了!中国足球好久没这么爽 熬夜?不看才亏

全场集锦:孔卡埃尔克森破门 恒大2-0阿赫利截图

全场集锦:孔卡埃尔克森破门 恒大2-0阿赫利

2'58''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2-0!面对非洲冠军埃及阿赫利,恒大队完胜对手晋级四强,如愿获得了挑战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的资格。比赛中,恒大队踢出了近年来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中少有的气势。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让熬夜看球的球迷感到超值了。

提到世俱杯,就不得不提这项赛事的前身“丰田杯”。32年前,丰田杯横空出世。作为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强强对话,丰田杯创办之初就吸引了众多球迷关注的目光。每一年的冬天,东京都会上演一场精彩的欧美足球“龙虎斗”。日本球迷是无比幸福的,因为他们可以近距离欣赏代表世界俱乐部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而与日本一衣带水的中国球迷只有羡慕嫉妒恨了,他们只能在电视机前为支持的球队加油助威。

2000年,国际足联创办了世俱杯,并逐渐取代了丰田杯,成为各大洲俱乐部冠军的一次大比拼。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参加世俱杯曾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在亚冠赛场,中超球队不要说夺冠,就连小组出线都非常困难。尽管也有过大连实德(微博)、深圳健力宝打进亚冠四强的壮举,但这只是昙花一现,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更多是留下了“2-7、0-6、1-5”等大比分输球的惨案。直到2012年亚冠,广州恒大队客场5-1狂胜全北现代,中国足球才嗅到了春天的气息。恒大队的“金元风暴”席卷中国足坛,也让亚冠对手感到了恐慌。虽然他们被伊蒂哈德队挡在了四强门外,不过,几乎所有球迷都相信:恒大队夺得亚冠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果然,本赛季,恒大队卷土重来。由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组成的外援“三叉戟”火力全开,从小组赛开始,恒大队一路过关斩将,横扫浦和红钻、蒙通联、中央海岸水手、柏太阳神等球队闯进决赛,并最终扳倒最后一个对手首尔FC举起了亚冠冠军奖杯。恒大从入主足坛到夺得亚冠只用了4年时间,他们用4年就完成了中国23年不曾做到的事情,恒大足球已经成为了“奇迹”的代名词。夺得亚冠,恒大队也顺利获得了世俱杯的参赛资格,中国足球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首次跻身世界俱乐部最华丽的舞台了。

本次世俱杯,恒大队在球衣上绣上了国旗。尽管这种做法受到了北大教授的质疑,但我们还是要为恒大队的创举鼓掌。毕竟在世俱杯赛场上,恒大队代表的不仅仅是广州,而是中国乃至整个亚洲足球。今晚,所有中国球迷都是恒大队的球迷,他们代表的就是中国足球!正如亚足联所言,在世俱杯上,全亚洲都是恒大队的支持者。当然,恒大队也不负众望,他们用一场完胜捍卫了新科亚冠冠军的尊严。

我们忽然想起来,中国足球已经很多年没有品尝过在世界大赛中胜利的滋味了。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5年世青赛,克劳琛率领的中青队用漂亮的攻势足球让我们记住了那个难忘的夏天。可是从那以后,中国足球每况愈下,各级国字号球队纷纷与世界大赛无缘。直到恒大队参加世俱杯,中国足球才重返世界大赛舞台。恒大队的这场胜利,也将我们的思绪拉回到了8年前,当年的郜林冯潇霆赵旭日如今都在恒大队效力,他们用另一种方式重温了2005年世青赛的“中青之恋”。

恒大队闯过阿赫利这一关只是开始,与拜仁的较量才是世俱杯的重头戏。我们知道,恒大队爆冷战胜拜仁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是既然来到了世俱杯,恒大队就要展现最好的自己,哪怕明知道是一个注定失利的结局!只要竭尽全力,不留遗憾,恒大队的世俱杯之旅就不虚此行。(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