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森28分王征20+7 广厦大胜八一豪取四连胜

吉布森28分王征20+7 广厦大胜八一豪取四连胜

广厦全队爆发吉布森砍28+5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2013-14赛季CBA联赛第十三轮今天开打,坐镇主场的广厦队凭借第二节末加第三节初25-0的一波流,以102-90大胜八一,取得四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四连败。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厦技术统计全面占优,助攻24-16,抢断14-9,篮板46-27,进攻篮板更是抢到了16个,八一仅1个,

球员方面,广厦3人得分20+,吉布森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另有5次助攻,约翰逊拿下24分13篮板4封盖,王征20分7篮板2封盖,林志杰(微博)6分4助攻7篮板6抢断。八一队田宇翔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8助攻4抢断,许钟豪18分11篮板,余晨14分7篮板,刘航初15分,王治郅出场14分25秒仅得4分。

赛事焦点

两队历史交锋16次,双方各胜8场平分秋色,八一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未能在广厦主场取得胜利。两队目前状态迥异,广厦已经取得三连胜,且上一轮终结了江苏四连胜;八一则深陷三连败,甚至输给了积分榜倒数第二和第三的青岛和四川。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广厦前三投弹无虚发,取得7-2开局。八一面对主队凶猛进攻办法不多,王子瑞命中三分后广厦12-4领先。此后广厦失误稍多,许钟豪放篮,王磊(微博) 2+1,刘航初三分,八一打出8-0攻击波将比分扳成14平。随后比赛双方陷入僵持,比分交替领先。许钟豪命中压哨球后结束首节,八一26-21领先。

次节刘航初底线反跑轻松上篮命中,个人得分已经达到两位数。广厦次节派上的双外援丝毫没有起积极作用反而被八一连续打成反击,34-23,分差上双。暂停后约翰逊连续两次暴扣,广厦将比分追至29-36。八一换上大郅,大郅首次触球便突破得分,但是吉布森回头三分命中还造成许钟豪技术犯规,广厦瞬间将比分追至41-43,广厦再接再厉,连续打反击,连得12分结束上半场,广厦53-43领先。

易边再战,林志杰后仰命中,王征2+1,吉布森三分,广厦继续扩大领先优势,60-43。而八一则延续着上半场的得分荒,已经让广厦连拿了25分,虽然田宇翔突破命中为八一打破得分荒,但是广厦势不可挡,吉布森上篮命中后比分已经来到68-47。王中光连中两记三分带领八一苦苦追赶,广厦则稳扎稳打保持优势,三节战罢,广厦80-68领先。

最后一节,王中光连续两次快攻上篮不进丧失追分良机,约翰逊则连得6分,广厦将比分拉大至86-70。大比分领先的广厦不依不饶,吉布森和 张伟各中一记三分,比分来到了92-70。暂停后许钟豪连得6分,无奈广厦依然多点开花,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最终主场作战的广厦以102-90大胜八一,取得四连胜。

双方首发

广厦队首发:张伟、王征、林志杰、孙贺男、王子瑞

八一队首发:王磊、德勒黑(微博)、许钟豪、刘航初、田宇翔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十四轮,12月18日,广厦客场挑战四川,12月17日,八一主场迎战东莞。

(Lin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