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NBA看美国(26):阴冷狭小的波士顿

腾讯体育美国讯(记者段冉)有一说一,我不喜欢波士顿,起码是不适应。

波士顿很小,这本不应该算是坏事——城市小还能省交通费呢。不过这里的小是“广义”的,就是一切东西都小得可怜。随便举例,地铁里的自动扶梯只有站一个人的宽度,一般的扶梯都要两排的宽度,不着急的人站右边,留出左边的通道让着急的人先走。波士顿可好,无论你着急不着急,都只能一个个排着。

当然,如果这座城市的“小”只体现在地铁的自动扶梯上也就算了。波士顿的地铁就像北京的地铁一样拥挤,上下班时更是人挤人,脸贴脸。但那是北京,这里是波士顿,人口数量差着几十倍,地铁里拥挤程度却一样,这说明什么?

此外,波士顿的东西之贵,平均物价比洛杉矶还要高。但洛杉矶是哪里,是美国最大的城市之一,这里呢,只是一座极其普通的小的可怜的城市,物价居然比洛杉矶还要高?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连洛杉矶总决赛时媒体餐都能免费时,波士顿银行球馆却仍然要花钱去吃那难以下咽的饭菜。以2010年总决赛为例,波士顿主场的媒体餐有两个热菜:一个烤鸡,一个炸猪排。两样菜都没有任何味道,旁边一位中国同行边吃边说像在嚼馒头,而那猪排还透着红色,一股子的腥味让我吃一口就全部倒掉。

更让人受不了的是,就这样要钱的破饭菜,居然还要排上将近半个小时的队才能吃得上。为什么?还是那个字,小呀!TD银行花园球馆,名字上听着真是大气,进去一看,小的可怜。

更恐怖的是,6月份本是夏季,波士顿居然还给你来一个寒气逼人。在波士顿的5天里,4天阴天3天下雨。实在难以想象这里的人在冬天是如果存活的。一个常年住在波士顿的朋友跟我说:“你就知足吧,冬天里我们每天都要把车从雪里挖出来,那才叫痛苦呢……”

透过NBA看美国(26):阴冷狭小的波士顿

当年我喜欢还在凯尔特人雷-阿伦,所以我喜欢凯尔特人。我也很喜欢比赛开始前出场介绍时加内特(微博)在大屏幕里那一声怒吼的阵势。但我对这里的好感,仅此而已。比赛结束出了球馆,我就开始继续讨厌这座城市——甚至是居住在这里的人。

透过NBA看美国(26):阴冷狭小的波士顿

由于波士顿的居民中有太多的欧洲后裔,甚至凯尔特人的队名也是从欧洲传过来的现有名词。所以这里的人带着那种古板教条的劲头,有一次我坐晚班地铁,在车厢里等了40分钟居然还不开车,我想小便实在憋不住,就跑出车厢去找厕所,结果被告之地铁里一律没有厕所……太荒谬了。狂奔到马路上找到厕所之后,当我要重新下地铁时却被一个工作人员叫住:“现在地铁都已经走了,你下去干嘛?”

我告他,我坐的那辆车因为不知道的狗屁原因还在那停着,所以我必须马上赶回去。答曰:“不可能,现在已经过了末班车的时间。” 我急了:“你要不信你就跟过来吧。”说完头也不回就往下跑。跑了一阵一回头,这哥们还真拎着包跑在我后面。直到看见真有一辆地铁在那停着时才摇着头嘟囔道:“哎?奇了怪了……”

这一系列行为也许可以被波士顿人称为“负责任”,但在我的字典里就俩字————“有病”。另外,地铁里没厕所?这是什么城市?…………

对这里的反感每多住一天,就多一点。我就万幸当年的总决赛赛制还是2-3-2,波士顿又是其中那个“3”,虽然我喜欢当年的凯尔特人,但熬完一个礼拜后起码一年内再不用来这个鬼地方了。当时没想到,2010年之后的凯尔特人开始分崩离析走下坡路,估计十年之内也不用再来这里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