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国足选帅或首选德拉甘

[摘要]足协不再强求(更可能的是没有实力)给国足配备一个(国际)高水准的主帅,而傅博带领U22短期内分身乏术,所以熟悉中国(执教中国职业联赛),并且没有俱乐部合同在身的外教,将是足协首选……

卡马乔事件吞没资金 低廉前南系成主选

【深度】国足选帅 中超失业族等待召唤

经费则是阻碍中国足协签下高水平外籍教练另一个原因。卡马乔时代,虽然有万达给付工资,但中国足协每年仍然要支付超过三千万的税金,而这已经是足协全年经费的三分之一。现在万达的合作基本到期,他们为新帅出资的可能性很小,以中国足协的经费预算,只能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教练团队提供100到150万美元左右的薪水,以这样的薪水在现在的市场上只能请来欧美二流水平的主教练。

最大的尴尬不是卡马乔的成绩,而是中国足协决定解约之后,因为卡马乔那份“最惠合同”而陷入的官司。直到现在,国际足联还没有就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的合同纠纷给出正式的答复,但无论如何,大笔的资金已经被浪费在西班牙人以及他的团队之上。而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又是来自高层干预,正是当初高层要求在20强赛之前必须换帅,同时又制订了诸如不能超过65岁等诸多条件,让中国足协在与卡马乔的谈判里处处掣肘。关键时刻信息泄露又让卡马乔一方占尽上风,最终签下了中国国家队历史上最大的不平等合约。

假如中国足协被判定对卡马乔违约侵权而遭受进一步损失,那么国足新主帅的薪水条件还可能继续降格。这也可以理解为什么特拉帕托尼、埃里克森等名帅与国足传上绯闻后,足协有关人士立刻明确地予以否认,根本不可能的事,连试探都不需要了。

从卡马乔下课后,蔡振华公开说过,“选帅要符合国情。”而张剑也公开质疑之前引入卡马乔:“为什么会有外人掺和?为何不走正常渠道?”——足协这一次选人,不会好大喜功,也不会被赞助商左右,而是会真的找一个门当户对的人选。

此前有媒体爆出,这次足协有相当严格的薪水预算,本土教练大约100万人民币,而外籍教练则大约是100万美元。

如今大量本土优秀教练在中超上岗,100万人民币的薪水对他们来说毫无吸引力,高洪波此前执教都有450万左右的年薪。而100万美元左右薪水,对于里皮(微博)、埃里克森这样的大牌,在不能兼职的情况下也是笑谈。

但这个数字,对于中超的“前南系”教头们却很有吸引力。此前《扬子晚报》报道过前南教练的工资表,舜天主帅德拉甘年薪50万欧元、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主帅安蒂奇年薪100万欧元、北京国安主帅斯塔诺年薪115万欧元、曾执教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的克鲁尼奇年薪60万美元、前武汉卓尔主帅图拔年薪120万欧元、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年薪50万美元。

执教舜天的德拉甘刚刚从舜天离开,如果100万美元的薪水,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份有吸引力的工作。

如今这批前南系教练有很多人可以选,安蒂奇、德拉甘、图拨目前都处于失业状态,都属于价廉物美选择。

也许有很多人都在期待着恒大的那位银狐,但是,你问过足协“我们还请得起里皮吗”没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傅-博听众:
    "Play for the badge on the front and they will remember the name on the back ! " -- Tony Adams "为你球衣胸前的队徽而战,人们便将会记住你球衣背后的名字!" — 托尼·亚当斯
    2013-07-29 22:30:35
  • 里皮听众:
    Alcuni tifosi del Guangzhou hanno omaggiato il Mister con questo splendido striscione! (staff)
    2013-12-02 20:02:26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