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夜关注国足选帅:公开招聘谁负责? 弊大于利

足夜关注国足选帅:公开招聘谁负责? 弊大于利

《足球之夜(微博)》关注国足选帅

腾讯体育讯 与卡马乔解约之后,国足新帅的人选也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而足协最新出台的措施就是公开招聘。12月12日的《足球之夜》栏目也对足协的这项新举措进行了关注,人和主帅宫磊(微博)认为这样的形势有利有弊。

在选帅,再选帅,6月15日与前任主帅卡马乔解约,7月15日傅博成为代理主帅,11月22日足协发布了公开招聘主帅的公告,12月10日报名截止。足夜栏目也是提出质疑,“看完这个时间表后,为什么这个公告7月份没有发布出来呢?”

而刚刚获得足协杯冠军的贵州人和主帅宫磊表示这样的公开招聘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是是全面的了解教练员对足球的理解,还有他其他各方面的素质;不利之处,是教练员对中国足球的了解有多少,能否真正了解中国足球的历史,是否真正适合执教国家队,包括现阶段对中国足球的发展状况和任务指标,只靠面试打分我觉得还不是很完善。

我觉得现阶段可以用中方的管理,加上外方先进的技术和理念,这样搭配起来更合理一些。”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则认为年轻的国产教练才适合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不管谁报名,包括埃里克森也好,包括其他报名的教练员,假如有10个人报名,我觉得对这10个人,作为管理部门来讲,谁负责这个事情,哪个团队负责这个事情,要和这10个人详谈,才能了解他是否适合这个位置。

另外从中国足球运动员成长的环境来看,他和国外的教练员从当运动员开始到成长为教练员,两者的成长环境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我觉得让我选,我就会选一个相对年轻的中国教练员,这样融合度和队员对他的接受程度,包括年轻教练员的宽容度这些方面都会体现出来。”

最后,足夜也提出了对国家队选帅的一些建议,“现在哪些人在报名范围之内,中国足球现在处于徘徊期,这样的选手对中国足球是否有所帮助。参考日本队,济科之前带领球队参加06年世界杯预选赛时,继任主帅奥西姆就已经在看台上观战球队,日本队在选择一名新帅时做了前后一年的预案和准备,使得这个过渡非常平稳,中国足球如何在这个徘徊期把接下来的工作做得细致、稳定?”(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