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改写米兰114年队史 红黑军首位亚洲球员

本田改写米兰114年队史 红黑军首位亚洲球员

本田圭佑成为红黑史上首位亚洲球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意甲(微博 专题) 豪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副总加利亚尼正式宣布,与日本球星本田圭佑签署一份为其4年的合同。本田圭佑将在1月3日正式披上红黑10号战袍,他也成为AC米兰114年来首位亚洲球员。

随着日本和韩国球员最近几年走红欧洲足坛,越来越多的亚裔身影出现在顶级联赛的舞台。但对于AC米兰来说,在球队114年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任何一位亚洲球员的身影。放眼意甲赛场,亚洲球员不乏成功案例,且主要都来自于日本。追溯到上世纪的90年代,当时的日本第一球星三浦知良曾经开创先河效力于热那亚。但当时他的加盟有更多赞助商运营的影子,其本人也并未有出彩表演。随后中田英寿跟随罗马获得了意甲冠军,成为第一位在意甲取得成功的亚洲球员。在中田英寿之后,森本贵幸曾在卡塔尼亚被人称为“日本罗纳尔多”,而长友佑都更是辗转切塞纳,最终成为国际米兰的主力球员。除此之外,名波浩、中村俊辅、柳泽敦、小笠原满男、大黑将志 也曾在意甲留下自己的足迹。

本田圭佑的加盟填补了AC米兰无亚洲球员效力的空白,而他获得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也足以证明俱乐部对其的重视程度。本田圭佑出道于日本的名古屋鲸八队,登陆欧洲的首站是荷兰球会芬洛。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本田圭佑的表现极为出色,赢得一致好评,而同年他加盟俄超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并最终成为队内核心。在刚刚结束的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末轮交锋中,本田圭佑为同伴送出助攻,但遗憾的是球队最终落败小组垫底出局。

在本田圭佑加盟之后,AC米兰的中前场将面临一次重组。不出意外日本核心将作为主力出战,他也将担任起红黑军团组织进攻的重任。加上卡卡的突袭以及锋线双煞巴洛特利、艾尔-沙拉维的冲锋陷阵,米兰中前场的四大天王组合呼之欲出。意大利媒体认为,本田圭佑的到来填补了米兰中前场的空缺,他的组织以及插上进攻能力将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这将是一笔非常划算且及时的交易。(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