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硬汉外援回归 曾连续2场飙60+单场15三分

那张熟悉的面孔又回来了!作为东北虎队史上继罗德之后最成功的外援,罗杰斯的归来,必定被东北虎俱乐部和吉林球迷寄予更多的期望。为什么是罗杰斯?他的回归顺利吗?

离开CBA后拿过两个冠军

说起罗杰斯,吉林球迷不会陌生,恐怕也不会忘记。2008-2009赛季,东北虎大换血,于澍龙(微博)、钟诚(微博)、张彪等一批年轻队员的处子秀赛季,罗杰斯带着一群生瓜蛋子打天下,场均34.72分和8.5个篮板的成绩单,让球迷记住了他那张略显玩世不恭的脸。第二年,他又回来了,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罗杰斯曾在效力东北虎期间完成过连续两场比赛砍下60+的壮举,并以单人单场命中15记3分球的成绩,刷新了当时CBA联赛个人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的历史纪录。2010-2011赛季,罗杰斯被时任山西俱乐部总经理的张爱军招入山西队,曾作为东北虎的对手在长春现身过。

离开CBA后,罗杰斯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这也正是东北虎敢于把年将34岁的他重新召回队中的原因。去年,罗杰斯加盟委内瑞拉联赛的Marinos队,并率队获得联赛冠军,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三,并当选了联盟最佳前锋,入选联赛最佳阵容。今年他又与球队一起获得了联赛亚军并再次入选联赛最佳阵容。10月份,在结束了委内瑞拉联赛后,罗杰斯应邀加入哥伦比亚Guerreros队参加季后赛,15场比赛场均得分19.3分,三分命中率达到42%, 率队获得了哥伦比亚联赛总冠军。

俱乐部一早等篮协上班

早在东北虎赛季初遭遇四连败时,就有了更换托尼的想法。不过此后他偶有上佳表现,再加上一直没能寻觅到更为合适的替身,托尼下岗也推迟了时间。随着联赛的深入,东北虎给足托尼适应时间,但他始终无法与全队更好地磨合并融入,东北虎第一时间想到了老臣子罗杰斯。罗杰斯欣然接受了邀请,但能够在昨晚火速上场,还颇费了一番周折。他先是飞到了香港,打算直接到福建晋江与球队会合。不过签证出现一些问题,拖延了一点时间,于10日临近23时才飞抵福建。而为了能够让罗杰斯火线登场,10日东北虎派录像分析师杨帆火速从福建奔赴北京,11日10时是吉林与福建两队开赛前联席会的时间,两队此时需要把晚上比赛时的12人名单报上去。罗杰斯要想获得上场资格,必须在这之前完成在篮协的注册,杨帆则必须赶在8点前抵达篮协,在工作人员上班的第一时间为罗杰斯办完手续。好在一切顺利。其实10日晚,福建俱乐部就听说东北虎有可能更换外援,但不知道人选,还曾有福建同行找到本报记者打探情况,而东北虎保密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让福建队的备战少了一些针对性。

还记得罗杰斯发带的秘密吗

罗杰斯以前在东北虎效力时身披21号战袍,不过丹泽尔·鲍勒斯选择了21号球衣,现在罗杰斯只能改穿25号。在罗杰斯离开东北虎的这几年,记者经常听到球迷谈起他,也曾有东北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回忆起罗杰斯的敬业精神时竖起了大拇指:“他是一个太敬业的球员,胳膊脱臼了,那得多疼啊,让队医帮着固定好,就那么咬牙忍着上场。”罗杰斯最经典的“特点”就是他头上戴着的发带,他曾经向本报记者透露过,当他戴着白色和红色发带时,就代表着这是他心情最好的时候,尤其是红色,代表着自我感觉状态最佳;戴黄色发带则是状态一般或者心情不好。在未来的比赛中,别忘了留意罗杰斯的这个小秘密。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