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九球标准规则

自由球

一方犯规后,接下来进攻的一方获得自由球。球手开自由球时,母球可至于球台任何位置但不能碰触任何花球。

间接进球

选手根据规则,击打台面最小分值的花球后,花球或母球撞击其它花球进袋,有效。可继击球,如果撞进了9号球,则赢得这一局。

跳球

母球与目标球被其它花球挡住,选手可采取合法跳球方式跳跃障碍,击打目标球。击球必须从母球的上半圆位置出杆,这样为合法跳跃。若从母球的下半圆位置出杆,铲球以达到跳球目的,属犯规行为。

推球

开球后,如花球进袋后,台面球势的位置不理想,选手有一次推球机会,把球击到另一个置上,母球可不必碰到岸边,推杆前必须先告知裁判或对手,如果选手开球后没有进球,对手击球时若发现台面球势位置不理想,也可采用推球。推球后对手有权不打,则选手必须自己继续打。

连续三次犯规

同一局中,选手连续犯规三次,则输掉此局;目标球与台边的距离一球之内时。选手以轻微及合法的方式击球,以两次为限,若选手以相同方式第三次出杆,则三次球全属犯规,输掉此局。

选手连续犯规达两次时,裁判或对手应予告知,否则其犯规记录仍为两次。

故意犯规

选手每次的击球时间为一分钟,超时为犯规,裁判应在45秒时警告选手。如果第二次超时出杆,裁判可裁定其"故意犯规"。

选手不可用任何东西在台面上做记号,不可以用工具测量球与球之间的距离,违反规定可判故意犯规。

故意犯规的处罚

选手第一次故意犯规时,此次犯规应记录下来并丧失该局,当第二次发生故意犯规时,应立即取消其比赛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