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打法一定会变 湖人需他发挥掌控比赛能力

科比(微博)并没有完全恢复到比赛的状态。因为他肯定是要有一个过程,从现场训练看,跟腱断裂以后,首先最影响的就是他不敢发力。比如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他的跟腱断了之后,他没有办法蹬地。这是最大的影响,你在蹬地的时候没法完全发力。而科比在做动作的时候,也能做变向这些,就真正要启动,要跑起来的时候,这个动作他还不敢做。

另外,在跟腱受伤之后,脚部关节的活动范围,包括灵活性都会受到影响,但从那天的训练情况来看,科比并没有受太大的影响。他的灵活性还在,这一点不像蹬地爆发力那样受影响那么大。

而科比自己也说,复出之后,他可能要改变打法,朝篮筐以下去了。他的意思就是说,他现在没有了之前的爆发力,跳不了那么高。他还举例说,像“魔术师”约翰逊、老米勒、佩顿(微博)等这些核心后卫,还有拉里·伯德和皮尔斯等人,都是在篮筐以下打球。他提这些人,举这些例子,其实也是给自己铺垫,意思是因为伤病或者体能原因,他跳不了之前那么高,但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和途径来弥补、解决。虽然场上表现可能不一样,但结果一样,就是帮助球队赢球。

以前科比可能更多是得分,但如今,他要通过吸引对手注意力,然后给队友造机会。所以科比复出,他的打法会有一定的改变。

从现在湖人的阵容来看,纳什不能打,法玛也伤了,所以以科比现在体能的情况和技术的运用,他很可能会打核心后卫,或者是给队友造机会。那天看训练,我们看了20多分钟的(训练)比赛,除去那个网上有的那个扣篮(微博)之外———那个扣篮他还是右脚起跳,他左脚伤了,所有右脚起跳———没有投一次篮,他也不是没做投篮动作,就算跳起来,他也跳得不是很高,而是他跳起来前,已经预判到队友要过来封他的投篮,所以他就选择传球了。所以他在比赛当中的打法,会有很大的改变。

科比受伤的同时,年龄也增大了,体力也下降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一定要改变打法,就是要打得更聪明些。只有这样,他才能保持他对球队的贡献。如果还是像过去那样拼体力,硬要得分,那就很难了。

而湖人现在打球很有整体性,而科比一回来,他的队友可能会迁就他来打,球都给他,这样就发挥不了球队整体的作用。不过现在科比个人进攻能力有所下降,这可能反而更适合全队的打法。因为科比从传球意识到传球能力,都非常好,他过去是太有信心,相信自己一投就有,谁都防不住。而现在,他自己也认识到了从年龄到伤病给自己带来的影响,所以他会改变。而他有这个能力改变,他如果很好地发挥自己在传球和对比赛掌控方面的能力,那对全队来说是个很大的利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