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最爱“捏”猛龙 全美直播看他是否来劲

都以为是当地时间12月6日客场打国王复出,科比(微博)却“虚晃一枪”,延迟两天选在主场打猛龙时复出。这两天时间能让他的状态有多大提升,外人不得而知。但对手从国王变成猛龙,绝对可以让科比在心理上更加放松。

2006年的81分自不用多提,上赛季客场对猛龙的41分力挽狂澜依然让人印象深刻。实际上,自2000年以来,科比面对猛龙一共5次得分40+,这五场比赛无一例外湖人都取得了胜利。

有这样的历史,再加上猛龙正处于五连败当口的现实,科比复出第一战选猛龙,自然也就顺理成章。

历史>>他一打猛龙就来劲

“本周日(当地时间),科比就将出战他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猛龙。上次他和猛龙的比赛,你还记得吗?达夫,那比赛棒极了,你还记得那场比赛发生了什么吗?”当地时间12月7日,科比复出战猛龙前一天。时代华纳有线电视网专门请来了前黄蜂助理教练达夫·米勒,让他来谈谈科比和猛龙之间的“历史”。

“哦,那场比赛太好看了,每个在球馆里的人都知道,最后两分钟,科比要接管比赛了,”达夫说,“那也正是他所做的,开启了‘曼巴模式’。第一个对抗中的三分空心入网,然后他溜到左侧底角,又投中一记三分。然后就是最后一个三分,他假动作骗过防守者,再次命中,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然后加时赛最后十秒,他有一个纵贯全场的一条龙扣篮(微博),这让湖人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你知道,他打猛龙就来劲,你知道他曾在打他们的时候拿下81分。每个人都知道他要接管比赛,但是谁也阻挡不了他。”

他们所讨论的那上一次会面发生在今年的3月8日。当时湖人也是主场作战,科比22投11中,罚球16中14,砍下41分和12次助攻,湖人118比116加时取胜。这场比赛前两天,湖人刚刚在落后25分的情况下完成大逆战击败黄蜂。此役,湖人又曾一度落后15分,所以,赛后科比也对球队再次完成逆转感到不可思议:“当时我就想:‘靠,又跟我们开玩笑吗?我们还有能量来如法炮制吗,我们还真的做到了。”

从心理层面来说,猛龙确实是科比复出的完美对手。除了去年的超级逆转,七年前的81分,也是在美国时间周日开球,同样也是湖人主场。这样的心理暗示无疑会更有助于科比更加出色地完成首秀。

现实>>猛龙仍是"软柿子"

不知巧合还是必然,科比复出打猛龙之时,正值他的八款耐克签名版球鞋再度组合,重新发售。自12月7日起,KobePreludePack系列的八款球鞋将每周发布一款,向科比的职业成就致敬。

第一周推出的“KOBE1”是科比的第一双签名鞋。当年,科比就是穿着他砍下81分。“当时的我状态正盛,整装待发,那个赛季我有好多场比赛手感火热,无可阻挡……而那年赛季中,那场我拿下81分的比赛就是对倾注于这双战靴中的每一分努力最好的回报,”KobePreludePack发布会上,科比曾在宣传视频中如此回忆起这双独一无二的球鞋。两天后,科比复出第一战,迎来的正是这个曾被他“肆意羞辱”的对手。

去年被湖人大逆转,当时猛龙的主帅就是德文·凯西。如今因为科比复出的原因,他和他的球队又要成为湖人的“陪衬”。

如果科比不是这场比赛复出,湖人对猛龙的比赛恐怕也不会得到全美直播的待遇。当所有人都将目光集中在科比复出的事情上时,猛龙却没时间来“共襄盛举”,因为他们正值五连败,攻防两端都问题突出。

“每个人都会看科比复出,但是我只关心多伦多猛龙,”德文·凯西说,“并非对科比不敬,他是这项运动最了不起的球员之一,但是我更担心的是我们的队内情绪,我们坚守内线的决心和冲击篮筐的频率。”

“问题很多,”德罗赞说,“有时候我们能打出很好的进攻,但是防守费劲。我们必须两手抓,现在我们总是会出现些问题,都是些细节的东西。”

内忧还未除,又碰上“科比复出”这个外患,猛龙看上是注定要成为“曼巴回归”的垫脚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