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世界杯,巴西准备好了吗?

[摘要]示威游行就像足球一样,都是巴西民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管现在的景象有多么的和谐,到了世界杯来临的时候,示威游行和民众抗议一样会出现。”——这就是巴西……

安保未至临战节奏 后勤提升宰客受控制

【深度】世界杯,巴西准备好了吗?

作为世界杯预演的联合会杯谢幕已过五个月,世界杯真正来临的脚步声愈发明显,这次世界杯抽签仪式的进行更是预示着临战节奏的到来,但是巴西政府在安保方面似乎成竹在胸,并未将此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与联合会杯期间一样,目前巴西机场的安检依然颇为松弛。尽管在安检处有明显标志,提醒旅客不能携带超过100毫升以上的液体登机,但是部分的安保人员在实际操作中并未严格执行。

此次记者在圣保罗国际机场,专门将1000毫升容量的茶杯装满,并将其放入行李包中。与此同时,记者在行李包内还放了一瓶500毫升的二合一洗发洗浴液。由于巴西机场向来是不需乘客将行李包中的手提电脑和ipad等取出,因此整个安检过程十分简易,只需将行李包放到安检机传送带即可。几秒钟后,记者的行李包顺利通过安检,安检人员也并未要求记者将盛装液体的瓶子取出。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圣保罗的一位当地华人朋友,并特别提及了机场的安检情况。他表示,巴西人对华人还是比较友好的,“他们知道华人有喝茶的习惯,所以即使在安检机中查出了超过100毫升的液体,他们也会网开一面。至于其他的乘客,大多数都会要求将行李包中的液体处理至100毫升以下后才让携带。”

与半年前相比,也有进步的地方。

作为世界杯后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媒体餐厅的定价以及餐食提供服务也会成为外界衡量每个世界杯东道主办赛能力的标准之一。

联合会杯期间,每个赛区的新闻中心都会配置一个餐饮服务点。在规定的时间内,为所有的媒体记者提供餐食服务。餐食的供应采用自助餐的方式,但是菜式只有四到五种,而且每天均是千篇一律。更重要的是,每份自助餐的价格高达36雷亚尔(1巴西雷亚尔≈2.5769人民币元),而且如需饮品还需另行购买,一瓶当地热销的瓜拉纳听装饮料,价钱居然需要12雷亚尔。

联合杯期间,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记者对于性价比颇低的餐食服务甚为不满,但是苦于当时联合会杯糟糕的治安以及球场大多地理位置偏僻,大部分的媒体记者只能无奈地接受组委会的餐食服务。相比之下,此次世界杯抽签仪式的媒体餐食服务就改善不少,五星级酒店标准的自助餐价格仅需40雷亚尔,而且所有饮料都是免费提供。

从这点上来看,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在某些方面正在积极回归人性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