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磊赛后哽咽:习主席称中超是中国足球超越

宫磊赛后哽咽:习主席称中超是中国足球超越

比赛中宫磊毫不着急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记者子儋、王正根(微博))夺取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直接获得亚冠的资格,而北京国安反而要去打附加赛。在中超赛场以7分落后于北京国安,但贵州人和却凭借足协杯夺冠,完成了对国安的逆袭,主教练宫磊(微博)表示,这是有计划而且是战略性的规划。而夺得足协杯冠军后更让宫磊想起了习近平主席的一段话。

宫磊在赛后展现了自己央视名嘴的风范,从走进新闻发布开始,就情绪激昂地完成了一次演讲。甚至提到习近平主席曾经鼓励他超越,而中超的意思,是中国足球的超越、中国人的超越。

“我参加习近平主席宴请法国总统的宴会时,习主席等曾经很亲切地对我说,在他的理解中超不仅仅是中超联赛,而且是中国足球超越,中国人的超越!我相信,中国足球的未来会越来越好,中国人的明天回越来越美好!”宫磊慷慨激昂地发表演说。

他甚至表示,贵州人和以硬朗派的足球战术风格击败恒大,中国足球才有未来的希望。“我们这种硬朗和直接的打法,跟恒大对抗,击败了恒大的细腻,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未来。我们需要更多样化的打法,以及鲜明的地域文化,这些是中国足球的根基。”宫磊説。

“这是我们早就有战略性的规划。”宫磊非常自豪,能够以联赛第四完成逆袭,直接得到亚冠名额,这让他非常激动。

“从联赛一开始,我对球队就有一个完整的状态规划。”宫磊在赛后展示自己的大局观,并且非常得意,他表示赛季初计划球队5轮逐渐进入状态,然后在10-15进入保持状态,直到赛季后进入冲刺状态。

“但是在联赛我们客场打完绿城(微博 数据),而国安和鲁能比赛之后,我就在考虑我们如果能够战略性的转移,并且争得亚冠名额。”宫磊说。

按照规程,中超前两名和杯赛冠军可以直接获得亚冠名额,如果恒大夺冠,那么打附加赛的将是贵州人和。而人和夺冠之后,将把北京国安挤到附加赛。

“大家今天也看到了,我们打出了最好的战术纪律,三条线的位置感,区域防守都是非常完美,以及稳守反击的战略。”宫磊说,“这是我们在中超后半段就已经确定的目标。”

在夺冠之前,宫磊给自己的表达打了及格,而披上领奖服之后,他说会给自己再加15分,甚至回忆自己人生第一次捧杯时,一度哽咽。

“我第一次捧起奖杯,是代表中国青年队,那是中国足球第一次捧起亚洲奖杯,当时我拿到时是非常爱惜的。”宫磊说到这里,嗓音突然哽咽,引来现场记者一片掌声,“我永远不会给自己打满分的。”

第一次当主教练,就拿到了冠军,宫磊表示自己在这支球队工作了8年,从助理教练、领队再到主教练,所以对球队已经非常熟悉了,每个人的喜好自己都了然于胸,“我并不是撞大运的,我们有严格的战术纪律、我呢对球队有信心,我们还会不断更新自己的打法。”

贵州人和明年会和恒大一样,面临中超、足协杯、亚冠三线作战,“我们现在需要冷静,如果说我现在给你喊口号,那我是在骗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