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游记(24):高原回忆 姚鲨PK丹佛全明星

2005年全明星赛在丹佛举行,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造访这座高原上的城市。

2月还算冬天,早知道丹佛算是个高原会很冷,从迈阿密出发时特意把羽绒服塞进行囊。一下飞机小小地庆幸了一下:也没冷得离谱,跟印城差不多。

机场出口处的大横幅赫然写着:欢迎来到丹佛,这里有2005年全明星赛——奥尼尔(微博)姚明的图象各站在该标语的两端,看着挺气派。

丹佛的机场距离市里非常远,要一个小时的车程。打车到旅馆后我出去赶一辆去市中心的公共汽车,晚了一步没赶上。正准备继续等,前台的女服务生对着窗户朝我喊了一声:“这里的车一小时一趟,你还是进来等吧,外面太冷!”

回到酒店大堂等公车,与一位丹佛的本地人攀谈起来。“这个城市怎么样?”我问得既没礼貌又直接。“还可以吧,就像美国其他的内陆城市一样。”

下午到了球馆,看见不少体态比较臃肿的人鼻子下都挂着一个塑料管子。一问才知道是氧气管儿,说这里是高原,空气有点稀薄,带上这个以防缺氧。

NBA游记(24):高原回忆 姚鲨PK丹佛全明星

丹佛主场

进了球馆直奔媒体餐厅,虽然有心理准备却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惊了一下:如此多的媒体人员是我在NBA(微博)赛场第一次见到。即使同样的饭菜摆了六排,想取到食物还是要排队。“火啊,”百事中心的一个工作人员感叹,“平时这里都是对外营业的,现在为了这次全明星赛都停业了,但地方还是不够。”

三天的全明星周末平淡无奇,这座城市也乏味可陈,瑟瑟寒风吹在身上透着一股干燥。“我受不了了,本来想对付过这一个周末,后来还是去买了俩唇膏,”一位来自迈阿密的同行抱怨道,“这里真干啊,人在外面呆上一小时嘴唇就干得要裂开似的。

丹佛四面环山,机场距离市中心很远,远处的几个还是雪山。“这里是滑雪的好地方,科罗拉多嘛,没有人来到这不去滑雪的。”一个本地人热情地给我介绍说,“但是如果不是为了滑雪,似乎就很少有人来我们这里玩了。”

说来有趣,丹佛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掘进队的吉祥物,小狮子“洛基”。早就听闻他是NBA里工资最高的吉祥物,这次亲眼一见,果然不同凡响。

NBA游记(24):高原回忆 姚鲨PK丹佛全明星

掘金的吉祥物

除了经常“从天而降”之外,洛基最大的绝活是中场背对篮筐的后抛式投篮:三次尝试中就能命中一次,这已经是很惊人的命中率了。据说这也是洛基年薪能过百万的重要原因之一。

虽然洛基确实厉害,但是如果不为滑雪,这座高原城市对我的吸引力着实有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