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解签-东道主小组赛上签 出线即打准决赛

腾讯体育讯 2014年巴西世界杯抽签仪式在绍伊佩进行,东道主巴西与克罗地亚、墨西哥、喀麦隆同分在A组,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将在东道主巴西与欧洲劲旅克罗地亚之间进行。尽管避开死亡之组且出线无忧,但巴西将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强敌。(手机看世界杯赛程: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小组展望

东道主巴西抽到好签,成功避开被抽到第二挡球队的意大利,尽管三个对手国际足联排名较高,克罗地亚(第16位)、墨西哥(第20位)、喀麦隆(第51位)的排名都在60位以内,但巴西历史上在世界杯5次对阵这3支球队保持全胜,打入15球且一球不失。墨西哥在伦敦奥运会决赛2比1击败巴西,但桑巴军团2013年联合会杯小组赛凭借内马尔(微博)的1传1射2比0击败墨西哥。

尽管小组赛出线无忧,但巴西将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B组第二名,B组拥有荷兰、西班牙、智利这样的强队,不论遭遇那支球队,东道主都将面临一场恶战。A组另一出线名额的竞争将十分激烈,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中场曼祖基奇皇家马德里中场莫德里奇领衔的克罗地亚,曼联(微博 数据) 前锋埃尔南德斯、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边锋多斯桑托斯领衔的墨西哥以及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前锋埃托奥领军的喀麦隆都有实力晋级。

交锋历史

巴西与墨西哥历史交锋38次,巴西取得22胜6平10负的成绩,打入71球丢36球,其中世界杯交锋3次,巴西三战全胜打入11球且一球不失。巴西与喀麦隆历史交锋4次,巴西3胜1负,打入7球仅丢1球,其中世界杯交锋1次,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巴西3比0取胜。巴西与克罗地亚历史交锋2次,巴西1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世界杯交锋1次,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巴西1比0战胜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与墨西哥历史交锋3次,克罗地亚2胜1负,打入5球失2球,其中世界杯交锋1次,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克罗地亚0比1负于墨西哥。克罗地亚历史上没有与喀麦隆交锋过。墨西哥与喀麦隆历史交锋1次,1993年9月22日热身赛,墨西哥1比0击败喀麦隆。以交锋战绩而言,墨西哥占据优势。

各国言论

斯科拉里(巴西主教练):“抽签不错。英格兰(微博)、意大利、乌拉圭,这是一个艰苦的小组,我们并不在这一组。我认为我们首先要考虑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克罗地亚踢着不同类型的足球,而且非常出色。喀麦隆的锋线很有实力。墨西哥一直是我们最棘手的对手。要小心这个小组,我们会看看发生什么。”

科瓦奇(克罗地亚主教练):“们将在全世界瞩目的第一场比赛对阵东道主,这会是非常特殊的。我们会竭尽全力给他们制造麻烦,但绝不会容易。2006年时,我们就给他们制造了不少麻烦。迪达有很多精彩扑救,卡卡直到最后才进了球。我认为巴西肯定会出线,但小组第二名的竞争是开放的。墨西哥最近状态不好,但他们在世界杯总是表现出色。第二的竞争肯定会很激烈。”

完整赛程

巴西解签-东道主小组赛上签 出线即打准决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世界杯巴西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