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六千万炸弹,恒大怎么接?

[摘要]人和为足协杯拍出6000万,就是专挑恒大叫板,在与恒大对抗的局部的焦点战役上,用巨额奖金刺激球队士气,在球场上灭掉恒大的豪门霸气,为自己营造“豪门Style”的外部注意力……

奖金足球的逐名游戏

【深度】六千万炸弹,恒大怎么接?

去年足协杯决赛对阵恒大,戴永革就开出过3000万的夺冠奖金,但可惜钱没有发出去。而今年翻番,或许只是把去年的加上,要是今年再拿不到,不知道明年会不会变成9000万。

这就是两个俱乐部极大的不同,哪怕走到足协杯决赛,恒大依然在坚持制定好的规则,足协杯奖金60万。一向以财大气粗闻名的恒大,居然要面对对手100倍的奖金。

恒大很早就把奖金模式制定成了规则,今年恒大亚冠将采取“630”方案,即赢一场600万,平一场300万,输球不扣罚任何奖金,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球队600万元,每场结算。中超则采取“303”方案,赢一场300万,平一场不发放奖金,输一场罚300万,每五场结算一次奖金。此外,足协杯则是赢球60万,平局30万,输球不扣罚奖金。一直走到决赛,依然还是这个规则。

据说这个规则是许家印一手创造出来的,而且过去俱乐部对奖金一直讳莫如深,但恒大却大大方方公布出来。许家印甚至说过,什么时候中国球员中国球员的年薪10亿人民币了,水平就可以达到世界级了。

戴永革在中超方案,直接效仿了许家印,采用303的方式,即每场赢球300万,打平没有奖励,输球则扣300万。但在赢取名声的牌局上,他经常会有针对性的大手笔。有人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恒大有恒大的模式,他们把足球当作打响他们品牌知名度的最佳载体。但是我们老板不一样,他是真心的喜欢足球,所以他花在足球上的钱不会比恒大少。”

这就是戴永革的精明之处——眼下中超谁也无法跟恒大比投入,但谁也不甘心让恒大成为永恒主角。人和就是专挑恒大叫板,在与恒大对抗的局部的焦点战役上,用巨额奖金刺激球队士气,在球场上灭掉恒大的豪门霸气,为自己营造“豪门Style(豪门范)”的外部注意力。可以说,即使人和最后输了,这6000万元的广告效应也达到了。

结语

中国足球历来都是奖金足球的逐名游戏。关于某某老板带着一箱子现金到休息室之类的新闻从来没有停过。

欧洲足球同样有奖金,比如赛季初会谈好达到目标的全队奖金,球员个人同样会有目标奖和技术奖,例如进球、助攻的奖励。这样同样会达到许家印所说的高收入球员才是一流的。

中国球员收入从来不低,在这场争名游戏中,他们是受益者。但是否是一个良性的未来,谁也不敢下这个结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