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犯罪活动猖獗 体育部长担忧世界杯安保

2014年世界杯的分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举行。巴西世界杯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然而,巴西并不稳定的社会治安一直以来都令国际足联和组委会头疼不已。巴西方面是否就这一体育盛会的安保事宜做好准备了呢?近日,巴西体育部长阿尔多-雷贝洛在面对时媒体坦言,巴西日益猖獗的犯罪活动让他对世界杯期间的安保问题忧心忡忡。

提起巴西,首先浮现在人们脑海的是阳光明媚的沙滩,狂热的足球氛围,及其深厚的鸡尾酒文化。但在这个“足球王国”,与热情、奔放的桑巴舞齐名的还有居高不下的犯罪率。在巴西国内,强奸、抢劫和谋杀等犯罪活动异常猖獗。由英国《每日邮报》所给出数据显示,巴西每年约有4万人死于谋杀案件。在2014世界杯决赛举办地里约热内卢所在的里约州,每天约有16起性侵事件发生。仅2012年1月至6月之间,在巴西全国就约5300人被强奸。而今年6月巴西举行的联合会杯期间,巴西各主要城市曾一度因为暴力抗议活动而陷入瘫痪。

根据《每日邮报》12月5日的报道,巴西体育部长阿尔多-雷贝洛在出席近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们的城市确实存在暴力事件,例如社会底层犯罪,共同犯罪及抢劫,但这正是我们要努力去对抗的现实,面对这个现状,没有人会感到舒服,但这确实是我们社会里存在的可怕事实。”

不过,雷贝诺希望外界看到巴西政府所做出的努力,他说:“我们正在试图遏制这种暴力。若在全球的瞩目之下,暴力事件依然频发,无疑会使我们国家的名誉受损。因此世界杯期间,我们的安保工作必须仔细到位,我们应展示巴西的正面现象。”

虽然巴西的安保工作挑战很大且难度颇高,但阿尔多-雷贝洛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还是展示出他对巴西社会的信心。他充满感情地说到:“我们是一个快乐和宽容的国家,我们以多元化的文化遗产为荣。尽管巴西街头没有欧洲国家那样良好的安保状况,但我们的机场、车站和地铁绝对比美国和欧洲国家更为安全。有时候巴西会出现暴力游行,但这种现象并不是巴西一个国家独有的。大家所处的世界本就充斥着各种问题。”

对于上述问题,国际足联也给予巴西足够的信任。国际足联安全顾问安德烈-普鲁斯承诺,在世界杯期间,巴西将会实施强有力的安保措施,防止暴力抗议活动的发生。(实习编译:孙倩 黄晓 审稿:仲伟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