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防恒大灵魂附体 2球优势成谁包袱很重要

特约记者王浩(微博)报道 手握两个净胜球的贵州人和有优势吗?人和队的一名助教回答记者:“那要看你怎么看了,关键在于这两个进球会成为谁的包袱,我们的还是他们的?这很重要。”

无论是世界足坛还是中国足坛,都不乏领先两球被逆转的例子,这里面的关键在于,“上半场你能不能守住。”这名助教说,“如果上半场以平局收场,那恒大就相当被动了;如果让我们取得了进球,即使是他们是2比1领先,我们也能够接受,因为这意味着下半时他们还是需要三个进球。”

以恒大目前的处境,回到广州孤注一掷攻出来是唯一的选择,在这样的情况下,一般他们会选择352的阵型,郑智的位置会提前。这本来是贵州人和打反击的好机会,但可惜人和虽然打法硬朗,却没有速度快的前锋,在这种情况下,两个边前卫的作用尤为重要。“上一场于海(微博)爆发,这一场估计要看曲波的了。”这名助教说。

没有了穆里奇埃尔克森,是不是意味着人和的防守压力小了很多?“不能这么说,优秀球员之所以是优秀球员,就在于他总有机会爆发,比如上一场的于海。我们不能小看恒大的地方在于,他们有很多于海这样优秀的球员,你怎么知道到了广州会不会有个把人‘灵魂附体’?如果一旦出现这样的人,就会为比赛增加很多变数,我们的目的就是控制住比赛,尽量少给对手这样的自信。”

“敌之急所就是我之所急。”说到这儿,这名助教用了个围棋术语,“他们肯定要尽量防止我们进球,因为只要我们一进球,那就他们雪上加霜了,在这样的比赛里想打对手四个球,那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守肯定是很难守住的,至少在比赛的某个阶段,我们肯定会攻出去。”

对于贵州人和来说,最好的消息是没有球员停赛,7日在广州可以交出和第一轮一模一样的18人名单,在这样的情况下,很难想象宫磊(微博)会临时变阵,毕竟无论是打法和阵容都已经经过了实战的检验,宫磊目前在做的,就是让队员们相信,他们最终一定会笑着离开天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