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象甲联赛 北京队战平广东中止6连胜

[摘要]首届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第7轮,领头羊北京队连胜的势头被中断,在面对广东队的较量中,两台棋均以和棋收场。不过北京队仍然凭借6胜1和积13分的良好表现继续领跑。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体育专电中国象棋协会消息,2013-2014“孚日家纺杯”首届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第7轮3日在山东省高密市战罢。领头羊北京队连胜的势头被中断,在面对广东队的较量中,两台棋均以和棋收场。不过北京队仍然凭借6胜1和积13分的良好表现继续领跑。

此前六战全胜的北京中加实业队迎战广东碧桂园队,比赛对阵由唐丹(微博)后手战陈幸琳,刘欢先手战陈丽淳。这两支队伍均实力不俗,也是本轮的焦点之战,比赛的过程也同赛前预计的一样,打得格外胶着。刘欢凭借着先手之利一直占据优势,及至兑掉车走马炮残局,刘欢一度有机会取胜。不过陈丽淳在最后阶段的防守滴水不漏,最终两人弈至166手炮双兵单缺相对炮卒士象全成和。

唐丹执黑棋与陈幸琳的对局则鏖战得更久,此局两人以过宫炮对起马开局,经过中盘比拼,形成车马炮仕相全对车马炮卒单缺士的残棋,但谁也没有占到优势。此后二人拼兑一炮,最终车马单缺仕对车马卒双象战和。

东道主山东宏远队迎战河北金环钢构队的较量中,张婷婷先手战平时凤兰。山东队招入的强力内援赵冠芳出战河北队的尤颖钦,赵冠芳执先手占据了一定优势。此后红方马炮残棋连续吃去对手的士象,而后赵冠芳双马炮三子联攻,最终叫杀制胜,山东队一胜一和击败河北。这样,山东队同广东队一样,在7轮过后积9分,并列在积分榜的第二位。

前几轮表现平平的黑龙江队终于开始发威,在面对浙江棋协队的比赛中,黑龙江主力棋手王琳娜执红棋出战,实力突出的王琳娜在残局中的功力更高一筹,很快红棋以双马双炮四子形成联攻之势,并借助卧槽之机吃死黑方一马,迫使对手吴可欣认负。加上队友唐思楠战和王馨雨,黑龙江队本轮以一胜一和击败浙江棋协队。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队击败江苏棋院队,浙江波尔(微博)轴承队取胜安徽棋院队,左文静与金海英(微博)分别为各自队伍建功。七轮过后,浙江波尔队和湖北队积7分排在第四位,黑龙江队、河北队、江苏队积6分,浙江棋协队4分,安徽队3分。(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