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谁是亚洲第一中场 香川压郑智本田

【球探】:谁是亚洲第一中场 香川压郑智本田

香川真司与郑智对比

香川真司是去年“亚足联年度最佳海归”,郑智则是今年的“亚洲足球先生”。作为中国、日本两国足球的顶尖人物,此二人的国际声望、江湖地位相比,谁占上风?不妨对两人的数据、荣誉和表现进行对比。

郑智赢得过9个个人奖杯,中超冠军5次,中国杯赛冠军2次,超级杯冠军1次,亚冠1次。香川真司的奖杯数字是6个,1个亚洲杯,2个德甲、1个英超、1个德国杯,1个社区盾。奖杯数郑智更多,但含金量是香川更高。

郑智赢得过9项个人荣誉:2013亚洲足球先生,2004年亚洲杯最佳阵容,7次中超年度最佳球员。香川真司则赢得过4次个人荣誉,一次亚洲最佳海归,2次入选德甲年度最佳阵容,2011-12赛季入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任替补。就含金量而言,香川无疑超过郑智。

郑智出战过76场国际A级赛事,打入13球,国家队赛事场均进球率是0.171球/场。香川真司的数据是52场打入16球,国家队赛事场均进球0.31球/场,香川真司差不多是郑智的两倍。

要论大赛进球率,香川真司亚洲杯、联合会杯、亚洲杯预选赛合计22场打入7球,进球率是0.32球/场。郑智亚洲杯8场、世界杯预选赛17场合计打入5球,进球率是0.2球/场。

职业生涯参加国际大赛的场次,香川真司打过3场联合会杯,即将参加世界杯。郑智毕生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

另有一组数据:郑智曾经效力过英超,在查尔顿 期间26岁的郑智12场英超赛事打入1球,进球率0.08球/场。香川真司在23-24岁期间参加过24场英超,打入6个进球,进球率是0.25球/场,进球效率是郑智的3倍多。而且,郑智效力的是当时英超保级队,而香川真司效力的是英超豪门。这组数据,无疑是香川真司取得完胜。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