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加达讨薪遭踢皮球 足协中超公司互相推脱

前实德主帅文加达日前致电相熟的中国记者,就自己讨薪无果一事大发牢骚。通过媒体公开此事只是无奈之举,不过,文加达也确实找不到其他办法了。

据《足球》报道,日前文加达前往中国足协沟通讨薪事宜,结果又一次碰了软钉子。每次讨薪,得到的答复都不一样。有一次他被告知,赶紧去上告,告到亚足联或国际足联都行,中国足协解决不了此事。又有一次,有人告诉他,等实德从中超公司领取的分红下来时,可以赔偿他的一部分欠薪。这次到北京,足协官员对他说,此事不归足协管,应该去找中超公司。但到了中超公司,又说要先得到足协有关领导同意。

文加达被转晕了。离开大连时,他与其他外教、外援总计被拖欠了100多万美元的薪水,现在已经时隔一年,他们仍然没有拿到这笔钱。其间,文加达多次来华,但都解决不了问题。不仅是外教和外援,原实德的本土教练和球员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今年上半年,他们曾向足协递交过申诉材料,但却如泥牛入海,至今未见回复。

中超公司确实拖欠着实德的2012赛季分红,他们给出的理由是,要用这笔钱来偿还教练、球员的欠薪。不过,欠薪的数额远远超过分红,如何处理此事,这一年来始终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据了解,除了极少数球员通过变通的方式解决了欠薪问题外,整个实德队的欠薪问题都被束之高阁。

欠薪问题千头万绪,形成了一个难以解决的怪圈。退出中超后,实德俱乐部并未注销,但据有关人士透露,俱乐部的债权、债务都已经被移交出去。问题在于,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又阻止了收购。其后,足协官员屡次强调,实德球员可以自由转会。几经折腾,最终形成了一部分球员随阿尔滨参加联赛,另外一部分球员只能去踢预备队联赛的局面。凡此种种,令欠薪问题在足球领域得到解决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小。如果不走司法途径,此事很可能会长期拖延下去。

文加达也很清楚这一点,他宣称,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他只能上告到国际足联。届时,中国足协或许也会被列为被告之一。而在眼下,令文加达最不理解的是,中超公司扣着实德的分红,却始终不予发放。他表示,哪怕是按比例发给被欠薪的教练、球员也好,这笔钱总是放在中超公司那里,毫无意义。 半岛晨报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