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洋洲足联申请合并 未来十强赛变12强赛

亚洲大洋洲足联申请合并 未来十强赛变12强赛

足球报头版截屏

27日,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在吉隆坡表示,正努力使亚足联和大洋洲足联合并,这样未来新西兰、塔希提等队将参加亚洲区的世预赛,按照目前两个大洲的世界杯名额分配,合并后的“亚大”联合会将拥有5个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刚刚结束的世预赛附加赛,代表亚洲和大洋洲的约旦和新西兰队分别被乌拉圭和墨西哥大比分淘汰,成为世预赛最惨烈的悲剧,正因此,一直有合并倾向的亚足联和大洋洲足联一拍即合,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宣称,“我们将向国际足联提交这个议案,所以还有待于国际足联的批准。”

明年1月,亚足联竞赛委员将再次在吉隆坡召开会议,核心议题就是大洋洲加入后俄罗斯世预赛的变革,本应在26日执委会通过的10强赛扩军成12强赛的议案,也被推迟到明年1月讨论,但改制为12强赛基本已成定局,也即是第三阶段的20强赛出线12支球队(5个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参加最后阶段的12强赛,对于国足来说,对未来世预赛规则的变化应及早应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