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或提前进入重建 4大主力未来两年只留1人

若是卢尔·邓今夏与公牛完成了续约,如今球队的状况是否还那么扑朔迷离?

罗斯(微博)因伤赛季报销之后,人们谈论更多的并非公牛本赛季的前景,而是未来数年的建队方向。是将宝继续押在他不确定的未来之上,还是以此为契机大刀阔斧,改弦更张?公牛的管理层需要时间思考,所以他们目前统一的口径是———不会对阵容进行大的改变。

“事情已经发生,要说我们开始走下坡路也未免太早,”公牛总经理加里·福尔曼说,“从球队的考虑出发,管理层将对球队进行全面的评估———并不只是今年,年年如此。我们不会着急做决定,未来仍很光明,我们要摆好自己的位置……”

但是比起上赛季罗斯整季缺席时球队的士气,公牛在本赛季突然失去罗斯时全队的那份惶惑,让人怀疑他们还能否达到上赛季的高度。但可以肯定的是,缺乏核心的阵容加上更差的心态,很难让公牛走得更远。

所以,是时候考虑“后罗斯时代”怎么走了?

其实如今卢尔·邓的角色更加微妙。是顺势与之续约,将28岁的他“扶正”成为未来数年的领袖;还是在其合同今夏到期之前寻求交易,以为未来运作的主动?可以肯定的是,后一种选择必然预示着对本赛季成绩的放弃。一方面有可能在明年夏天的选秀中有所收获,另一方面甚至可以去诱惑不小的自由球员市场“捞鱼”———但是除罗斯和邓以外另有布泽、诺阿(微博)两份8位数的年薪要供着,且最早也要到2015年到期。在此期间,公牛也不排除将合同较大的布泽交易,甚至特赦的可能。这也意味着,如今的4大主力极有可能在未来两年的某个时刻,仅有1人在为公牛征战。

若是罗斯在下赛季仍有较长时间无法比赛,公牛倒是可以考虑申请伤病特例,这是后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