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天津校园足球已成规模 4年注册131所网点校
http://sports.QQ.com  2013年11月27日14:50   今晚网-渤海早报  兰青  我要评论(0)

昨天,滨海新区大港第五中学成为天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设立的第33所初中网点校,2009年起步的天津校园足球在4年时间内已成规模。

津门的大风吹走了雾霾,也使得气温骤降,但渤海早报记者站在大港五中的操场上却并不会感到寒冷,而是兴奋地与该校师生共同参加了天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网点校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结束后,大港五中校园足球活动开幕,3个年级的8个班级率先进行了4场比赛。虽然这些普通中学生的技术能力并不抢眼,但认真投入的劲头丝毫不差。其中一场在两个毕业班之间进行的比赛经过点球大战方才分出胜负,而获胜班级的学生中有不少人留下了激动的眼泪,这让在场的人非常感动。也许这些孩子中未来不会有人从事职业足球这个行业,但相信多年后他们依然会对昨天上午的一幕记忆犹新,这是足球带给他们的青春回忆。

天津市足协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施连志参加了昨天的活动,天津足坛名宿蔺新江指导也作为嘉宾出席,短短几天前,两人还远在成都参加第二届老甲A明星邀请赛,首次参赛的天津队最终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比赛结束后他们二人又马不停蹄赶回天津参加这次校园足球活动,可见对校园足球活动的重视和热情,另一方面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也离不开这些曾经叱咤足坛的元老们的参与。

短短4年时间,在天津市足协相关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以及各方的支持下,天津市校园足球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8所小学网点校、33所初中网点校,总共131所中小学加入了校园足球的大家庭,注册学生的总人数接近5000人。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