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成国内唯一双轨球队 五人是11人训练平台

记者 王伟新会报道 在河南建业(微博) [微博]集团员工的电脑OA系统里有这样一句落款为建业董事长胡葆森的话:“我们搞足球不像一年投资10个亿的公司学习,建业搞足球要像跑马拉松一样,一直跑下去。”从2008年开始,河南建业队连续5个赛季参加全国五甲联赛,虽然他们在过去5年的五甲联赛中基本都是排名垫底,但他们从未放弃。值得注意的是,河南建业五人制足球是目前中国唯一一支中超俱乐部参加五人制比赛的队伍。河南建业一直参加全国五甲联赛,是杨楠[微博]直接支持的结果,“如果没有杨总支持的话,就不存在这个队。”河南建业队主教练赵辉说,“而且在建业在参加五甲联赛之后,为即将征战中超的11人球队培养了很多球员。”

赵辉说:“今年河南建业队冲超成功的队伍中有五个主力都是以前跟我踢五人制的球员,包括曾经入选过11人制国家队的张力(微博)[微博],他是球队的主力后腰。建业俱乐部参加五甲联赛的目的是锻炼年轻队伍,我觉得五人制足球对球员,特别是对年轻队员提高攻防能力、技术意识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俱乐部对成绩看得不是很重,都是派一些17岁或者19岁以下的队员参赛。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却是培养出了在11人制球队当中能打上比赛的队员,建业俱乐部也达到了锻炼球员的目的。”11人制联赛和五人足球联赛同时参加,可以说河南建业看到了五人制足球在锻炼培养球员上的价值,“中超中甲只有我们河南建业一个俱乐部参加五甲比赛,说明我们俱乐部的领导眼光比较长远,现在我希望更多的中超中甲的队伍来五人制看一看,教练也来学习学习,五人制是11人制足球很好的训练平台。”赵辉说,“现在中国足球上不去跟五人制足球开展差确实有关系,如果五人制开展好的话,中超中甲各个预备队都有五人制足球U17、U19队伍比赛的话,这对中国足球可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想,如果五人制开展得好的话,中国足球水平肯定能上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