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阿贾克斯-巴萨:赛季首败(2-1)

2013年11月27日06:3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收获一场失利,必须在最后一轮从凯尔特人身上拿到积分,才能确保小组头名。

这场失利是本赛季巴萨输掉的第一场比赛。

阿贾克斯-巴萨:赛季首败(2-1)

连续21场不败纪录可遇不可求,马蒂诺的球队最终没能追平瓜迪奥拉的纪录。冠军联赛第5轮小组赛,巴萨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收获一场失利。加泰罗尼亚球队没能发挥出高水平,半场结束前便2-0落后。易边后,韦尔特曼被红牌驱逐,哈维罚进点球一度让巴萨看到扳平希望,但最终红蓝军团没能翻盘。

现在,球队将不得不等待12月11日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巴萨从凯尔特人身上拿到积分,才能确保小组头名。根据抽签规则,小组第一名球队将在抽签时处于有利位置。

上半场2-0

没有人能预测巴萨会经历如此糟糕的上半场。第19分钟,荷兰人如同中奖,范赖恩传球帮助塞雷罗进球。

阿贾克斯在上半场的表现优于巴萨,在大部分情况下,他们占据优势。内马尔完成一次有危险射门,此外巴萨机会不多。半场结束前,霍森进球扩大比分。

下半场红牌,2-1

易边后风云突变,范赖恩回传被内马尔机敏地断球,迫使韦尔特曼在禁区内犯规,阿贾克斯中卫被红牌驱逐。哈维主罚点球命中,比分变为2-1,巴萨还有40分钟时间可以努力。

押宝在青训小将身上

巴萨确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伊涅斯塔挑传,内马尔单刀挑射被对方门将挡出底线。为了扳平比分,巴萨大举进攻,皮克甚至扮演“9号”角色。

最后时刻,马蒂诺放手一搏,换上塞尔吉-罗伯托、紧接着让帕特里克和阿达马完成欧冠首秀。